close

因為一直找不到中意的紫色系被單,所以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自己做一床被單,但是做被單通常要接布,我覺得那是很麻煩的事,我一定做不好。
雖然也有想到要用拼布的方式做,但是拼布一直給我的印象就是又花又老氣,加上我覺得那個實在太費工了,前陣子屬於自己的時間比較少,實在沒時間讓我玩這些東西,所以想也不敢想。

幾個禮拜前在書局看到一本拼布的翻譯書,過去我是連看都不會想去看這類的書的,但它就放在架面顯眼的地方,而封面上”毯子”的副標題吸引了我,接著我就被裏面漂亮的毯子給迷住了。
掙扎了好久終於決定把它帶回家,為了知道一些基本針法,我還另外帶了一本解說比較細膩也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書,就這樣,我開始踏上了拼布之路了。

我竟然一開始就想從被單著手,還好英明的老公提醒了我,先從小東西下手吧!
原本他要我先幫亮亮做一床臥毯,不過牠的墊子實在太多了,所以後來我決定替自己做個手提包。很難得耶!親愛的老公竟然很有耐心的陪我去挑布,cc...給了我不錯的意見喔!
只是我很善變又很龜毛,所以光想花色我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定案,連睡覺都夢到在配色。@@
所以我覺得我不太適合這種動腦筋的興趣,因為我的腦袋都會停不下來,無時不刻的一直在思考,超累!而且很容易不眠不休的沈迷於其中,這可是健康大忌啊!!

然後開始動手做了之後才發現,我似乎挑了個難度頗高,看似簡單卻是非常費工,且極需拼縫技巧的作品,這真不適合做為入門的第一樣作品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就硬著頭皮做了吧!沒在怕的啦!


目前完成的進度是40個六角型小布塊的拼縫。
縫得我快要五十肩,眼睛也快要老花了,而這樣的工作必需做四次,因為這個袋子需要160片六角型小布塊咩!我在看說明時怎麼沒看清楚啊!!不然我一定不會挑它的。
不過我還滿喜歡手縫的感覺的,很訝異我竟然這麼有耐心耶!有點綘上癮了說,哈哈。

我真的很龜毛吧!我想。為了怕弄亂花樣,我還在後面的紙型上標了編號,這樣拼接起來會比較順一些,不用再從新比對一次。
偶爾老公會來關心一下我做的怎樣,結果他一直哇哇叫,說這個太費工了啦!
我說,對啊!所以拼布是有錢又有閒的貴婦在玩的東西咩!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掉入這個世界裏。
不過我可不是貴婦!我只是個”找不知路”的無聊主婦而已。原本看了書中的介紹還興致勃勃想去買齊所有好用的拼布工具咧!誰知道拼布工具全都貴得嚇屬人,所以我還是玩玩貧民級拼布就好,嘿嘿!要賺我的錢還真不容易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