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忙翻了,連開機的機會都少之又少,更別說坐在電腦前面好好寫完一篇文章了。
田間記錄還停留在菜苗時期,但事實上收成的菜現在已經冰爆冰箱,讓我們不得不啟用那台停用很久的小冰箱來冰菜用。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家裏頭的毛小孩們了,牠們個個都吃菜吃得佷開心。:D

呵呵~媽媽我用心栽種的,可是不只沒有農藥,也沒有化學肥料的唷!
結果害我每年都嚷嚷著明年不再報名當農婦了,但每到開始收成的時候就又會覺得自己種菜真的很棒,明年要再來....@@

(以下,是兩個禮拜前的記錄)
1123-1.jpg 
蕃茄定植後兩個禮拜,我們開始立支架了(自己做的和手帽,真的很好用^^)。

今年的蕃茄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除了種苗有特別挑了較健壯的,田開的管理也比較用心,比起去年開始種沒多久,就紛紛因捲葉病掛點,今年情況好多了。

1123-4.jpg 
高麗菜和花椰菜已經要開始捉蟲了,不過今年蟲害的防治真的做得不錯。

1123-3.jpg 
我的紫色萵苣(紅葉萵苣)因為顏色很漂亮,被詢問度很高,偏偏我真的很不喜歡當田間解說員@@

1123-2.jpg 
葉菜類成長速度最快了,大概再10天就能全部採收,種第二輪了。

1123-5.jpg 
前幾次一直沒提到的皇宮菜,因為在冬天成長會遲緩,加上田間是露天栽植,溫度比較低,從播種到發芽就要一個禮拜,發了芽後好久才冒出本葉,真的長超慢的。
後來我移了幾棵回家種在頂樓,生長速度整個爆增。我看我種在田間的那幾棵真的是種心酸的,四個月到期時採收的量大概都還炒不了一盤。

1123-6.jpg 
一樣讓人等了好久的是這長得一整個像雜草的紅蘿蔔。

某天田間來了個熱心的民眾,看到同學的菜園長了些草,就自動的拔起雜草來了,我知道同學也和我一樣種了紅蘿蔔,所以立刻制止了她,她竟然還理直氣狀的說:「我是在幫你們拔雜草耶!」,這些熱心的民眾真的讓人非常無言吶!
最近學校幫我們立了標示牌,其中標示了不可帶寵物入內,但是大概是鄉下地方,認得字的沒幾個,還是有很多人帶了狗進菜園子散步(或許他們認為那不是寵物,是家人吧?!XD),然後任由狗狗在菜園子裏踐踏別人辛苦耕種的蔬菜。

之前有同學說要請捕狗隊的來捉流浪狗,其實我覺得真的的兇手根本都是家犬,可憐了那些流浪狗,只想安靜的過日子,卻得為那些家教不良的家犬揹黑鍋。最近真的都沒看到流浪狗了,希望不是有人真的打了電話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