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溫度開始驟降,我們兩個人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的吃著熱呼呼的薑母鴨卻依然耐不住寒,什麼在星空下散步,或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完美計劃全都臨時喊卡,晚餐過後一家人就早早躲回帳蓬去了。
另一個營區不時傳來年輕人玩樂的笑聲,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不年輕了,這種人不輕狂枉少年的事還是留給年輕人去做就好。

而我們實在太小看武陵的夜了,竟然比照上回在向陽露營的輕裝備,穿著衛生衣和保暖褲再加雙厚襪,躲進睡袋就準備就寢了。結果愈夜愈冷,整個帳蓬內全是又濕又冷的空氣,明明沒風,卻有著寒風刺骨的感覺,實在讓人冷得受不了。
後來不得不起身乖乖穿上能夠禦寒的衣物,這才終於可以入睡,而幸福的二狗有著爹娘的保護,可是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亮呢!真好命。

武陵的蒙古包裏都備有厚睡墊,但我們還是自備了睡墊,我再次覺得,想在露營時有一夜好眠,一張好的睡墊絕對是必要的,我真的好愛我們的睡墊,超好睡!

1112-3.jpg 
可憐的小銀,獨自在凜冽的氣溫下度過了一夜,起床時看它已經結了一層霜了。

1112-7.jpg 
昨夜到底有多冷?看這隻停在車窗玻璃上被凍死的蚊子就知道了,就是那種會被凍死的冷啦!

1112-20.jpg  
我好喜歡亮亮從帳蓬裏探出頭來的這張照片,不知道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迎接這個早晨的?

我看了看溫度計,清晨的溫度只有零下2度C,昨晚我們把沒吃完的薑母鴨(我可是煮了一大鍋好料準備吃兩天的喔!)放在帳蓬外,嚴然就是一個天然冷庫。本來還擔心白天的溫度高,熟食恐怕無法保存兩天,結果現在一點也不需要擔心了。我帶了悶燒鍋當保冷鍋用,非常實用呢!

1112-4.jpg
早餐後我們到露營區附近的花海區拍照,這裏的花已經謝了大半,所以不太美麗,但意外的拍到山頭上的雲瀑,緊貼著山頭宣洩下來的雲朵真的就像瀑布一樣呢!原來這就是雲瀑,以前我都把它總歸為雲海,根本不知道還有雲瀑這名詞。

1112-5.jpg 
遊客中心前的花還盛開著,紫色的花海真的很美吶!

1112-18.jpg
這是墨西哥鼠尾草,屬香草類值物,和我們一般常見的鼠尾草不太不樣,它的花毛絨絨的,真的好漂亮。

1112-16.jpg 
穿著鼠尾草裝的狗狗來張合照吧!^^

1112-19.jpg 
高山上白天的太陽真的好強,看我們眼鏡上的調光變色片黑成一片就知道紫外線有多強了,在平地時它不是這樣的,但在高山上的四天它一直都是這樣,只有晚上和在室內才是透明的,害得我們老是看不清楚LCD螢幕,拍照時超不方便,但是因為有效遮避了紫外線,看天空時天空會變得好藍,所以我們也看了四天好美的藍天。^^

1112-21.jpg 
出發前我們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走這步道去看瀑布,最後的結論是,既然都來了,之前也沒去過,那這次當然要去囉!
結果等我們回家翻出了十年前的相簿,噹!噹!噹!,當場有三個驚嘆號敲在我們頭上,這步道我們十年前早走過了,但是我們真的連一點印象也沒有,看著十年前的照片就像看別人的照片一樣陌生,一點記憶也沒有。XD

單程4.3公里的路程感覺有點累人,但還好一路坡道平緩好走,但真的非常消磨體力,加上還得抱著全程幾乎都不肯自己走的白白,
我真的快虛脫了。
不過這小子還知道心庝牠娘,三不五時回過頭,用含情默默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說:馬麻,妳會累嗎?對!我會累,而且快累死了。><

1112-23.jpg 
還好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好不容易看到了瀑布,發現底下還有一道小彩虹,覺得幸福又幸運。再次見到久違的桃山瀑布依然沒有勾起我對它的記憶,倒是對它的舊名「煙聲瀑布」有那麼一點印象。
只是,讓我們很納悶的是,十年前跟著老人團是怎麼來到這裏的?我們來回走了大約4~5小時耶!老人團應該不會安排這種行程,是不是當年有什麼捷徑?誰來勾起我失落的記憶啊!

1112-28.jpg
在瀑布旁發現的松果,超級可愛。

1112-25.jpg
回程白白大概是吸收了瀑布所釋放的負離子,一整個體力大增,不但嫌我走得太慢,還頭也不回的抛下阿母,健步如飛的一路往前衝,我以為我出運了,總算可以輕鬆一點了。

1112-26.jpg 
但好光景並沒有維持太久,才不一會兒功夫牠就把體力耗盡,又開始躺在路邊裝死耍賴,要人家抱了。
其實牠應該是腳痛走不動啦!我看下回帶牠爬山還是把揹巾帶著好了,不然抱牠走那麼遠的路,我的手和我的腳都同聲抗議了。

1112-14.jpg 
還是亮亮最棒,全程都自己走,而且知道馬麻帶著弟弟走得慢,每走一段路就會要把拔一起停下來等馬麻,真的好可愛喔!

1112-27.jpg
回到停車場,我遠遠的看到一隻貓正悠閒著散步著,正想二狗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貓突然快跑了起來,在車上的二狗馬上不約而同的跳下車追殺,喔~原來要會跑的追起來才過癮啦!果然是獵犬。

1112-9.jpg 
七家灣溪的溪水真的好清澈喔!

1112-10.jpg 
裏頭住的嬌客是需要很乾淨的水質才能存活的「櫻花勾吻鮭」,是備受保護的台灣國寶魚唷!所以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1112-17.jpg 
藍天配上紅楓....真的讓人想永遠沈醉在這美麗的氛圍裏呀!

1112-29.jpg
離開前再看一眼美麗的聖陵,希望不久我們就又能再見面。





[延伸閱讀-中部4天3夜之旅系列]
武陵農場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上)
再遊世外桃源~福壽山
白白的首座百岳-合歡東峰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