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整理出第一輪的照片來寫遊記了。

97.11.11 台南→合歡山→武陵農場
1112-2.jpg 
拜景氣不振之賜,一直都非常忙碌於工作的david總算可以在平常日挪出時間帶我們去旅行了,而且還長達四天之久。全程在非假日出遊一直是我過去吵鬧著卻難以達成的願望,現在得以實現了,背後卻也隱藏著對於未來的不安,這次的旅行,我心裏真的是五味雜陳,人還真是種思想複雜的動物啊!

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決定放開心胸,暫時什麼都不想,要盡情的享受這天上掉下來的假期。

原本這次的旅行我們只安排了三天,後來臨時決定放慢腳步多玩一天,於是又加進了武陵農場的行程,打算來體驗一下在零度以下露營的滋味。
但也因為臨時加入的這個行程,讓我們一度取消這期待已久的旅行,因為出發前一天,天空還飄著細雨,david擔心下雨,又怕山路路況不好,所以一直想延期,但是大家知道的,那種已燃起的烈火硬是被澆熄的感覺真的是糟透了,最後他為了平息老婆大人的怒火,避免滋生家暴事件,我們還是出發了,哈哈。

1111-6.jpg 
1111-7.jpg
結果一直擔心著的問題根本是多餘的,天空不僅放晴了,而且還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感覺一整個幸運,心情也跟著大好。
而在後座的兩個小鬼對於享受日光浴的方式也很不同,亮亮喜歡一邊吹風一邊晒太陽,白白則是安安靜靜的躺在陽光下,每次看牠晒太陽的樣子都覺得好舒服好溫暖喔!

1111-1.jpg 
在往霧社的路上,我們在台14線上看見了sasa介紹過的「李仔哥爌肉飯」,好像還滿有名的呢!我們於是停下來買了兩個排骨便當準備當午餐。

1111-2.jpg 
結果,可能是身在以美食小吃聞名的府城,這一個要價70大洋的古早味便當,對於嘴巴被寵壞的台南人而言實在不出色,而且好貴呀~但是我愛那醃黃蘿蔔片,便當裏只要加了這個對我而言就是上品,哈!

1111-3.jpg
過了霧社,我們在路上找了個可以看到萬大水庫的好位置停下來吃飯,美景當前再配上香噴噴的便當,一整個幸福到爆!

1111-11.jpg
到了合歡山,天還是這麼藍,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這麼美,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合歡山,一到這裏心情馬上就會變得好好。但是很不巧的是我們每次上合歡山都錯過了春天,不知道春天的合歡山是什麼樣的景象?

1111-4.jpg
但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武嶺上的風都是這麼又大又冷。

1111-12.jpg 
真的好冷喔!趕緊幫二狗穿上衣服,順便圍上圍巾,cc..好可愛。

1111-13.jpg 
好笑的是,白白只要拍照的時間太長,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始生氣,所以常會拍到牠大叫的表情。

1111-5.jpg 
這回上合歡山,發現自行車車友變多了呢!能騎的不能騎的全騎上來了,路邊當然就掛掉不少騎不動的,整個人直接攤平在馬路上,一副很需要急救的樣子,還真是賣命!
不過對他們而言,這將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吧!

離開了冷颼颼的武嶺,我們繼續朝武陵農場出發,歷經了長達8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總算來到久違的武陵了。
上一次來武陵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們還沒結婚也還沒買車,是跟著中華日報辦的旅遊團來的,整團只有我們兩個年輕人,走的全是老人團路線,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哈!而現在我們已經組了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小車,然後再回到這裏回憶十年前的我們,這感覺真的好妙。

1111-8.jpg
雖然適逢楓紅的季節,但這次出遊完全沒想到賞楓這回事,卻幸運的遇上天氣開始轉冷,日夜的溫差變大了,楓葉也已經開始轉紅了。不過如果再晚個一兩個星期,這片山頭肯定更美。

1111-9.jpg 
我在賞楓步道上和亮亮玩起無牽繩的隨腳側,令人意外的,表現超好!竟然完全配合著我的步伐在走,如果不是受到山神的感召,大概就是吃了乖乖丸。

1111-10.jpg 
這植物的葉子是不是有人覺得它很眼熟哇?呵呵,發現它時第一個就讓人想到”三片葉子”的朋友們。

這種植物叫做「雲南黃馨」。別名: 雲南黃梅、黃素馨、野迎春、雲南黃素韾、緬思素馨、金腰帶、金梅花 。
特徵:常綠亞灌木,枝下垂呈蔓狀,平滑,略四稜。葉對生,三出複葉,小葉橢圓狀披針形,春季開金黃色花。

1112-1.jpg
這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因為路途遙遠,我們這次沒有自己帶帳蓬,於是武陵農場裏的蒙古包便成了最佳選擇。
這種天氣還會想上山露營的人是瘋子,還好沒人跟我們這樣瘋,加上是非假日,所以我們花了一個營位的錢就包下了全場露營區,真的是太讚了!

不過到了晚上可不美妙,傳說中的很冷是真的很冷,非常的冷!晚上睡在帳蓬裏就跟睡在冰箱冷藏室沒什麼兩樣,冷到爆!!還好我們有兩個活體小懷爐,雖然這回沒派上用場,反而是我們要替牠們保暖,但多少有相互取暖的作用。所幸我們的保暖衣物帶得夠,不然我們可能得上隔日社會新聞頭版了....
這樣的行為是瘋狂了點,但真的是好難得的經驗,比起我們把十年前武陵遊忘得精光,這次的經驗肯定會常存我們的腦海,成為永不抹滅的回憶。





[延伸閱讀-中部4天3夜之旅系列]
零下2度C的武陵農場 (下)
再遊世外桃源-福壽山
白白的首座百岳-合歡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