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的生活智慧教大家做焦糖馬芬
好像不是太困難,所以我也來試試看囉
節目中教大家用微波爐快速做焦糖,但是我家微波爐的瓦數太高
試了好幾次都不小心焦過頭了,害我浪費了不少砂糖和牛奶
下次再做時還是乖乖的用瓦斯爐煮焦糖好了
不過我下次想直接去買森永牛奶糖回來濃化耶,說不定效果更好唷

因為做的人是我,在準備焦糖的過程不太順利
所以我一直覺得做出來的馬芬有苦味
可是我請David品嚐,然後一直逼他說缺點,不要說安慰的話
cc…他說,就真的很好吃咩!沒有安慰我啦
我說:那我下次還要做哦!(恐嚇的語氣)
他說:好啊!
我說:我還是不能相信你
他說:不然下次我請同事來家裏玩時,妳可以請大家吃啊
呵呵…那如果大家說難吃怎麼辦?我會有挫敗感耶
不過老實說,真的是不難吃啦!焦糖牛奶的味道也很香,也滿爽口的
煮焦糖比較費工以外,準備材料其實很簡單
看來我家又多了一道待客點心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不過,那個馬芬杯還真是貴,聽說其他縣市都賣得很便宜
連高物價的台北都賣得比台南便宜,真是太不像話了
我在長榮路的那家材料行買20個要50元,還受了不少氣
因為有意思會再做,所以我又去找到一家服務態度很好的店家
然後向他們買了50個,@1.8,老闆娘算得有點辛苦,還是笑嘻嘻的
其實不比較的話,一個不超過2元時,我可以接受啦
早知道他們就有賣,我也不用去買貴了還受氣><
現在的消費者都很重視服務品質,當競爭變多時,消費者的選擇也多了
誰還會願意去受他們的氣?真是不會做生意!!

[材料]
(1) 焦糖:
砂糖   50克
水   2大匙
牛奶 50CC
煮至微焦後熄火,加入溫熱的牛奶
這個步驟我有些忘了,是焦糖加入牛奶中,還是牛奶加入焦糖中?
不過我試了焦糖加入牛奶中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2) 蛋糕主體:
低筋麵粉  150克
糖 80克(我用70克而已)
奶油 100克
泡打粉   2大匙
蛋      1顆
杏仁角    少許
節目中是放葡萄干,家裏有現成的杏仁角,所以我用杏仁角

[作法]
把(2)所有的材料拌勻,再加入(1)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把生料填入杯中,應該是要放八分滿,但是我放一半而已,烤好後卻剛
剛好高出杯子一些,如果放八分滿就太多了吧?所以,如果泡打粉少放
一點的話就可以填到八分滿,但是馬芬蛋糕講求的好像就是這種鬆軟的
效果,泡打粉放太少會太密實,不夠鬆應該也不行吧?

想起來忘了說溫度和時間
要用180度烤25分鐘喔,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要依自家的烤箱做調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