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想做蛋塔,所以去材料行,買了一盒現成的基本塔皮,有九個(6公分的模)
基本塔皮好像並不難做,但是我懶得做,所以就想買現成的咩
想說先買回來試做看看,如果有做成功再來自己做塔皮

結果很成功耶!哇塞,真是太好吃了,讚讚讚
雖然在生David先生的氣,但是也請他吃一個啦
下次一定要連塔皮也自己做^^

基本塔皮:
[材料]

(1)
低筋麵粉   200公克
奶油     100公克
糖       2大匙

(2)
蛋        1個

[作法]
把(1)的材料混合拌勻再加入蛋攪拌,然後和成麵糰即可,不需揉搓
再將麵團擀成薄片壓入備好的模型裏就好了,底部記得要刺幾個洞
材料我是參考食譜的,我沒親自嚐試,做出來的份量食譜上標示為18個(8公分的模)

蛋液:
[材料]
蛋        1個
蛋黃       2個
糖       60公克
牛奶     4分之3杯

[作法]
牛奶及糖加熱至60度(有點熱度即可熄火),混合攪勻後再加入蛋汁拌勻
將蛋汁過篩後倒入塔皮中,放入烤箱下層以200度烤25分鐘就好了
牛奶加熱的部份,我想只要能把糖充份溶解,其實是可以省略的

備料和雞蛋布丁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我把多出來的蛋液做了一個焦糖布丁
口感沒有真正的焦糖布丁濃郁,也比較不甜,不過還是很好吃:)
這真是一樣簡單又好吃的點心,我決定先把塔皮做好冷凍起來備用
想吃的時候,再準備個蛋液就能做了,真是個方便的下午茶點心呢!
而且不只可以做蛋塔,只要有塔皮,能做的點心實在太多了
下次我要來做椰子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