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對我來說真的很煎熬,但遇到這種麻煩事,大家其實也都幫不上忙,我把心情和過程寫出來,只是讓大家和我一起沈溺在低氣壓的氣氛中而已,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我決定等事情結束後再來公佈結果。

雖然身為愛出風頭的獅子座,但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一直很低調,對於朋友也一直很被動,我不擅交際,所以能保持連絡的朋友不多,稱得上交心的朋友,更是少得用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

還好,就算我的朋友少得可憐,但就是有一兩個不怕損友的好姐妹。^^
真的要謝謝wang熱心的在第一時間幫我連絡上了有經驗的茸爸(埔里自在居的民宿主人),有茸爸給了方向,我才能和david冷靜的理出想幫white的頭緒,進而在台北的義工(流浪動物花園義工)的協助下,很快的接受她有經驗的安排,將white先送到台北再讓有經驗的醫生進一步確診評估手術的必要性,並且做了一連串流浪狗大改造。(結紮、打晶片及預防針)

因為有人幫忙,讓我心裏的壓力減少了許多,雖然支援不是來自於金錢上的,但這時精神上的支持對我來說更勝一切。
趁著white北上的這幾天,正好也可以讓我的身心都暫時得到休息,這對我幫助真的很大,光是這樣我就很感激了。

台北的醫生評估後也覺得腳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手術的意義不大,於是我們決議先保持原狀。
但關於牠的腳傷我們不想就這樣放棄,應該還是會持續徵詢更多醫生的意見,反正錢再賺就有了,能讓牠每一天都過得快樂,生活不用受到太多限制才是重要。

這幾天,經過了幾天淨空的心情調適,我再面對牠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
送養,我想不再是那麼急迫了,我會先照顧牠一陣子再考慮送養,畢竟身心都受到極大創傷的牠,現在需要的是心靈的依靠和精神的休息,這些我都還有能力可以給牠。

至於為什麼心情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這完全是受了義工們的感動所致。
當初求援被拒時真的讓我非常沮喪,覺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花那麼多錢和精力去支持一個沒有意義及結果的政治活動,但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支持我繼續為一條生命撐下去?
無助之餘,我真的想把white送到中途之家等待認養了,我想這樣的內心煎熬是少有人可以體會的,我無助的大哭過,也一度想關站,因為我覺得我不再有資格說愛狗,也沒有心情再和大家分享與狗子們的喜悅了。

還好,幸運的white最終還是幸運的,我們在失望中遇見了曙光,也讓我相信在這個社會上真的有這麼一群默默為流浪狗努力的人,若不是親身經歷,我真的很難相信這世上有這麼一群人。

相較於他們的熱心與無私,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微薄,好渺小。

david笑說,這個組織真是可怕,呵~可不是嗎?如果沒有這個”可怕”的組織,又哪來那麼多找到幸福的狗狗貓貓們呢?
這次的事件對我們來說是一項考驗,也開啟了我們幫助流浪狗的一個契機。

white的情況其實並不是很糟,但要為一隻不是自己眷養的狗付出那麼多,真的是考驗著人性。
沒有經驗的我們真的很需要一個力量支持我們,所以當這個力量出現時,一切就變得容易多了。

這幾天台北的義工在幫我們徵求來台南的順風車,如果有人能幫忙也請告訴我,真的都沒人能幫忙時,這個週未我們應該會親自上台北接牠回家。
未來的路我們還沒想清楚該怎麼走,但此時此刻我們只希望快點見到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