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了,又開始有做點心的慾望了
翻出食譜,找出最簡單的點心來做
我覺得這道點心很適合拿來喝熱茶時當茶點
做法也很簡單,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花生糖,滿香的

[材料]
脫皮花生   300 公克
蛋白       四顆
砂糖     150 公克

[做法]
花生烤香後脫皮,然後壓碎備用(用150度烤大約30分鐘)
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用中小火加熱,在沸騰前熄火
加熱時必需不斷攪拌,以免黏鍋或焦底
將拌好的材料放涼,並將烤箱預熱到160度
放在上層,烤25分鐘即可

食譜說要放上層,但是我怕會烤焦,所以放中層烤,結果成品有點失敗的感覺
或許放上層的用意就是要讓它快速將水份烤乾,以達到酥脆的效果
我覺得我做這類的點心都會失敗,像杏仁瓦片也是,就是沒辦法達到酥脆的口感
可能就是和我都放在中層有關吧?下次放到上層試試看好了
還是有誰做過,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的,快點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