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信任吧!亮亮在我懷裏總是可以很放鬆,每次抱著牠,我都要在鏡子前看好久,哈哈,就是覺得這樣子很可愛咩^^
然後今天我突然覺得牠拱起的背加上自然放鬆的四肢看起來好像綠蠵龜喔!所以我請David幫我們拍照,讓大家看看像不像?不過他很敷衍,沒有把最像的角度拍出來,還怪亮亮一直回頭看他,害他拍不好

我不得不承認,亮亮已經完全取代了David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因為我每次外出回家,牠一定會像闊別很久一樣,對我又親又抱的,David不會這樣對我,所以我當然愛牠勝過老公囉!然後我還會這樣抱著牠和牠聊天聊很久喔!不管有沒有聽懂,牠總是會很認真傾聽啦^^(至於說什麼?通常都是我以牠為主角,亂編一個小故事說給牠聽啦!哈哈)

很妙的是,我發現如果常常跟狗子說話,牠們真的會聽得懂人類的語言耶!
像今天,亮亮好奇的在看窗外的鄰居,牠被窗外的聲音弄得有點神經質,我就問牠說,是要選擇吠鄰居還是選媽咪?如果選媽咪就下來(牠在窗台上),結果很好笑耶!牠竟然當下陷入了兩難的看著我,但眼角餘光卻忍不住飄向窗外,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我就跟牠說,如果選媽咪,媽咪可以請妳吃餅干喔!
牠大概知道反正餅干遲早都吃得到,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馬上下來。
於是我就說,好!沒關係,從今以後妳沒有餅干可以吃了。
結果太神奇了,牠馬上跳下來,然後一直嗚嗚叫,聽起來跟唱歌不太一樣,聲音略沈而且沒有一定的頻率,很像在說話。
我們一來一往的對了幾句,猜測牠大概是在說:要啦!我要餅干,我會乖乖,媽咪~快給我餅干。

為了表示牠的真誠,牠當然馬上獻唱了幾首自編的拿手好歌,後來連david都嫌我們太吵了,要我快點把餅干給牠,不過亮亮真的太Hight了,一直高唱個不停,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有一次老公下班回家時已經累攤了,我問他,如果這時候有個小孩一直吵你要抱抱你會不會覺得煩?他還說應該會覺得他很可愛呢!(我猜那時候他腦子裏一定幻想著亮亮要他抱的情景)
結果亮亮只不過唱歌唱不停他就覺得吵了,如果換成小孩,可要比這吵上一百倍,到時候我看他連家都不敢回了吧?所以啊!男人的話聽聽就好,不用當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