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jpg  
做了那麼多次的腿排,就屬這次最成功了,所以趕快來記錄一下。^^

這次是為了利用頂樓茂盛的迷迭香,所以決定再來挑戰一次過去老是煎不熟或烤不熟的腿排。
而且有別於過去的重口味,這次醃料還挺清淡的,本來很擔心吃起來沒味道,沒想到亂亂醃的結果還滿入味的,也吃得到淡淡迷迭香味,很讚呢!

材料:
去骨雞腿        2塊
蒜頭              2~3瓣
新鮮迷迭香     4~5枝

調味料:
橄欖油    2大匙
塩                  1/4小匙
醬油               1大匙
糖                  1/2大匙
小米酒            2大匙(可以用米酒或水果酒)
黑胡椒粒   適量(可省略)

做法:
1. 將迷迭香洗淨、擦乾,取其葉子部份浸泡在橄欖油內備用。
2. 先將去骨的雞腿在沒有皮的那面再劃上幾刀,然後以蒜頭塗抹並按摩,反覆三次。
3. 接著抹上塩和刷上一層迷迭香浸泡油,再一次按摩後利用肉槌將雞腿拍薄一點,順便加強按摩。
4. 將按摩好的雞腿排有皮的方向朝下放入容器中,再將醬油、糖和小米酒混合均勻倒在腿排表面,接著將浸泡油中的迷迭香舖在雞腿上,再撒上適量黑胡椒粒,冰入冰箱中冰鎮一晚,待其入味後即可。
5. 煎之前可以將要用的油一樣以迷迭香先浸泡過,然後以小火先煎雞皮那面,等到煎得酥脆後再翻過來煎另一面,煎好的腿排可以在表面刷上少許蜂蜜,口感會更好喔!

這次大概是有用肉槌拍過,所以不但入味,而且也能順利煎得熟透,喜歡香草料理的朋友不妨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