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傳速度快一點後,總算讓我新增文章的意願提升了一些^^
-----------------------------------------------------------------------

>> 亮亮,妳要嫁人嗎?
>> 不要對不對?
>> 我們的亮亮說牠不嫁人,牠說牠要一直陪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就好。

最近的幾個晚上,我家老公總是會在睡前摟抱著他心愛的小女兒自問自答的說。
看他這樣和亮亮說話,我心裏真的是五味雜陳,心裏想著,這個男人如果真的有了女兒大概會是個不准女兒交男朋友的爸爸吧!但是也想,這個男人什麼時候開始對狗這麼溫柔細膩的?他很久以前是個連帶狗出門都嫌麻煩的人啊!
那麼我呢?我又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一個過去只是把狗當狗的人,什麼時候開始認為就算是條狗也該有更多采多姿,更自在快樂的狗生的?

我養了威威五年才真的開始用心愛牠,那時網路資訊不多,唯一一個以雪納瑞為主的個人網站吸引了所有小雪主人的目光,大家總是熱絡的交流與討論,我是從那時候才開始真正用心養威威的。
一直以為養雪納瑞有十年歷史的我是個資深老手,卻在討論區裏意識到自己的膚淺,也第一次見識到,原來養一條狗可以不只把牠當狗,還可以把牠當成是家人一樣來愛惜的。
我在那時候認識了很多狗友,這也是我第一次結交網友的經驗,是段非常有趣的回憶。
隨著網路的熱情不再,我真的很慶幸我身邊還有著一群熱情不減的朋友,才能陪我一路走來,持續的在為我們的狗子加油努力和學習,因為你們才能讓威威和亮亮一直是條快樂的狗子。謝謝你們,我親愛的老朋友們。

前幾天阿惠給我看了一篇文章,她其實是善意的希望別人的經驗能給我們警愓,不過我告訴她,這時候真的還不是給我看這類文章的時候,於是過了幾天,她又留了一則加油打氣的留言給我,我告訴她,放不下是因為心中有遺憾。(這樣的遺憾是需要長時間才能撫平的吧!我想。)
是什麼遺憾讓我放不下?很抱歉,那是無從說起也不想在網路上分享的部份。雖然身邊的人一直安慰我說我對威威做得夠多了,但我對威威其實有著很深的遺憾,我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沒有。

我已經放下了,至少在寫這篇時我沒再掉眼淚了,但就讓我保留這心裏的小小缺憾吧!或許它可以用來時時刻刻的警惕我自己,愛就是保握當下而且及時。
威威走後,我們都變了,我想錯失的痛一次就夠了,再一次我們一定會了無遺憾的。
這幾天我已經想好,將來必需再一次面臨那一刻時,我一定可以當成嫁掉了我們心愛的小女兒一樣的坦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