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愛不終止]

這一秒是當下,下一秒就成回憶了。
這一秒抓得到,下一秒就得憑空想像了。

雖然我們把威威的骨灰安葬在院子裏,但其實我很少刻意去緬懷牠,因為對牠的愛已經在我的心底封存了,面對著毫無生命的硬體用自己的想像思念,那種感覺實在太苦也太累了,我不喜歡。
但是,鬼門關的前一天,我突然想到院子看看,然後第一次拍了照,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直到過了幾天,David告訴我,威威到夢裏跟他道別了,所以威威已經不在了,我這才明白,為了怕我難過,引我到院子看牠就是牠跟我道別的方式。

在這之前我也常夢到威威,不過都是牠和亮亮開心玩耍的樣子,每一次在夢裏遇見牠都是快樂的,就像過去牠還在時一樣。對我,牠一直都很體貼,因為不管在任何時候,牠都不給我機會和牠說再見,可是這樣我反而難過,因為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牠,我有多愛牠。

開始真正不舒服的時候,我只是摸著牠一句話也沒說,我一直相信還不到說拜拜的時候,所以什麼話都沒說,那些哽在我喉嚨裏一直沒說出來的話,最後也沒機會再說了。
威威,媽媽的寶貝,就算媽媽什麼都沒說,在眼神交會的剎那,你一定也讀到了媽媽的心了吧?

愛要及時,牠已經教我了。

說也奇怪,自從牠來道別了之後,我們都沒再夢見牠了,我想牠真的已經去了牠該去的地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