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蛋糕]7吋烤模)

[
材料]

<A
> 
香蕉                   1 (約150g~200g) 
橄欖油             1/4
無糖優格         1/2 (100g杯裝)
牛奶                1/8 (加了會較濕,可以不加)

<B
>
                      2 
低筋麵粉         140g
乾果  
         少許


[
做法]

(1) 將香蕉壓成泥,加入橄欖油,無糖優格及牛奶拌勻備用。 
     如果找不到無糖優格,可將牛奶份量調整至1/4杯。

(2)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將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加入A料後(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消 
     泡),再加入麵粉及蛋黃及少許壓碎核桃(可免),將麵糊拌勻,倒入7吋烤模。

(3) 可在表面撒上少許杏仁角,如果沒有也可省略。

將烤箱預熱到175~180度,放中/下層烤30分鐘至以竹籤插入不沾黏為止,再移至上層烤10分鐘使表面上色即可。

放涼後,可在表面撒上少許糖粉裝飾
  


因為多加了牛奶,造成水份太多,結果太濕了,不太好烤。 
烤了近一小時,裏面的麵糊還是濕的,外面卻已經太過乾硬,應該是我溫度沒控制好也有關係,外表除了有些龜裂,看起來還算成功,因為以分蛋法製作,所以就算不加泡打粉,蛋糕體還是發得起來,不過切開後才發現裏頭的組織其實非常札實,或許下次可以改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試試看。
雖然口感不如預期鬆軟,但是烤熟後香蕉和優格的味道濃郁,吃起來微微酸甜,口感還是不錯,狗子們更是為之瘋狂的喜愛,哈哈,真有成就感吶^^  

 


註:食譜是我自己參考香蕉蛋糕的做法亂配的,原則上以適合狗狗為主囉!
  蛋糕配方為doris自己的烘培記錄,僅供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