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自己種小麥草,但就是少了一股行動力,annie則適時的給了我這股動力。

不知道為什麼?任何東西,只要冠上「寵物」二字,價格馬上三級跳,市售的寵物專用小麥草也不例外。
這東西真是便宜得要命,在五股雜量店一斤卻只要20元,到了飼料行,一斤更是只要10元,但市售的寵物小麥草明明是一樣的東西,價錢卻是相差十倍以上。

小麥草的種子,就是紅小麥。
不知道這家種子的發芽率如何?所以我只買了半斤,不過半斤也已經很多了。

種植的方法很簡單,只是前置作業繁複了點。

1. 先取一些泡水8~12小時。


2. 倒掉水份後,保持溼潤狀態在放8~12小時摧芽。(其實有沒有這道程序都無所謂吧!)


3.將種子播種到裝有介質(如培養土、木屑......等)的容器中即可。






用培養土種應該是最適當的,可是我想看看其他介質種出來的效果,所以拿家裏現有的介質來做實驗。
只是,我都只用薄薄的一層介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生長?


第一天,已經有幾顆開始發芽了,但還不知道我這種種法的成功率如何?希望七天後,亮亮可以順利吃到牠最愛的草。^^

牠真的很愛吃草耶!只要到了草地,看到草就是猛拔、猛吃,所以我才想,與其讓牠亂吃中毒,還不如自己種對牠有益的。

當然,這個種出來的小麥草人也可以吃,但是我不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