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寫遊記感覺好膩喔!大家也看得很膩了吧?還是穿插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來中和一下大家的感覺好了。^^
david說,我們才去兩天,我怎麼有這麼多東西可寫?呵~因為回憶太充實了,想全部仔細的記錄下來啊!


來說說亮亮最近的情況吧!

有關亮亮不上床和籠內訓練的規定,我只認真的實行兩天,所以,亮亮的雙併豪宅現在就只剩用餐的功能而已。:P

加強訓練其實是為了去澎湖準備的,不過有點臨時抱佛腳,所以效果當然不好。
但是呢!從澎湖回來後,亮亮莫明奇妙的就變乖了,或許是這趟旅行,讓牠心靈得到了什麼啟發吧!哈哈。
我覺得牠真的是條很有自己想法的狗,當牠堅持自己的想法時,不管我花多少心力也很難改變得了牠,但是當牠自己想通時,我也需要太費神,牠就可以乖得讓人不可思議。

去澎湖前,我為牠添購了一條8字項圈,因為我發現用項圈時,牠會比較服從,不過在隨行腳側還沒練得很好前,用項圈牽牠也常讓我覺得心疼。

前天,我帶著亮亮一起出去巷口拿照片,這段路其實不遠,中間只會經過一個紅綠燈,人潮和車輛也比以往我們的散步路線來得多。

我們停下來等紅綠燈時,牠竟然坐下來了!!!我真的很訝異。
停的時候就坐下,這雖然是在家練習的成果,但沒想到牠在外面也會做。
然後,我們進了沖印店,牠有叫了一兩聲,但比起以前狂吠到不行的狀況,真是好太多了。

亮亮在戶外時,隨行腳側還做得不好,但是前天出去時並沒有像以往那麼緊張,雖然還是有點燥動,但都還滿好控制的,走起來還算輕鬆。

昨天中午,我好想再試試這種快樂散步的感覺,所以我們就一起出門買午餐。

一路上,有條狗狗衝過來和我們打招呼,亮亮竟然連吠都沒吠一聲。
雖然沒有叫,但還是忍不住朝狗狗衝了過去,我並沒有制止牠,因為只要牠不叫,也不要太激動就好了,我要的也只是這樣而已。

牠們互相認識了一下,我認為差不多了就跟牠說「GO!我們要走囉!」牠倒也馬上跟上我的腳步。
後來又看到路邊在睡覺的狗狗,牠看了一眼就走過去,並沒有什麼反應,真的好棒!

到了小吃店,不同以往的看到人就叫個不停,牠今天真的表現得不錯。
可是小吃店裏有其他狗狗,開始牠看到那隻狗狗時,只是想靠近去跟牠玩,但那隻狗狗會害怕,所以開始對著牠叫,兩隻狗才開始對吠。
當時是有點小失控,但比起以往也是好太多了,我想,真的就是在進步中啦!

不過牠還是滿緊張的,只是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吠叫的情況也減少很多,這點真的讓我滿欣喜的。

在家做訓練時,牠的動作常常不能達到標準,但只要我覺得OK了,也不會強求牠一定要做得非常標準才行。
比如我拍著左大腿說「靠」的時候,牠會過來面對著我,然後在我左側的方向坐下,這似乎和書上說的,要過來靠在主人腳側有出入,不過我覺得亮亮這樣已經達到我想要的結果了。

走腳側的部份,在戶外時意外的有很大的進步,但是專注力和服從方面還是得再加強。
昨天晚上,我迫不及待又想再試,但是不知道是晚上的關係,還是有david和我們在一起的關係,感覺和前兩次差滿多的。
我想,訓練真的就是要重質不重量吧!我因為看到一點小進步,就急著想要更好,這樣好像太操之過急了,而且一直外出的結果亮亮的心好像更浮燥呢!


至於上不上沙發,對我們而言好像也不用那麼堅持,有這樣乖巧又可愛的狗子,在沙發上撒嬌著陪主人看電視,好像也什麼不好的,是吧?!

聽說,「撒嬌」是狗醫生們必學的才藝,我覺得很有趣也就來試試。

正好亮亮本來就愛撒嬌,所以教了幾次,牠很快的就學會了,但也不是每次都甘願”任人擺佈”的撒嬌,因為比起命令式的撒嬌,牠更愛發自內心的自願撒嬌,cc....

牠撒起嬌來的模樣根本是個電眼美女,如果再配上微微擺動的小尾巴,后!!真的就可愛到不行呢!
不過我可不是為了讓牠成為狗醫生而訓練的,純綷只是這個動作很可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