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原名「沙瑪基」,這是我們第二次踏上這美麗的小島,6年前我們對於她幾乎沒什麼特別的印象,沒想到6年後再訪,發現她竟是如此美麗。(看得出二狗並不願意和媽媽一起熱情的奔向大海吧!哈哈)

 
前往小琉球一般都會選擇前往東港碼頭搭乘交通船,通常民宿都有和東琉交通船民營處合作,請民宿代訂船票會稍有優惠。
我們是在週五出發,除了一日遊的老人團就只有少數的散客和當地居民,但還是班班客滿,照片中是隔天我們回來時的景象,整個候船室擠滿了人,我想應該都是要去補渡中秋的民眾吧!

  
二狗在候船室裏的表現還算不錯,亮亮真的長大了,不會像以前只要在人多的場合就一定不安的大叫個不停,這倒是讓我們輕鬆不少,至於白白就更不用說了,只要不吵著吃東西時就是一百分的乖小孩。
一路上白白得到不少遊客的讚美,大家都被牠的外表蒙騙了,直說牠好可愛,唉!都不知道牠盧起來時有多讓人想扁牠。><


這是我們坐去的船家,很巧的是回來也是坐這家的船,所以無從比較哪家船長的開船技術比較好。

 
狗狗原則上是不能進船艙,但如果遇上好心的船長或許可以被通融。
我們去的時候就連甲板上都是滿滿的乘客,為了不讓場面太混亂,原本我們讓亮亮待在外出提袋裏,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悶熱讓牠再也無法忍耐的開始唉唉叫,為了不吵到別人,我只好讓牠出來。

 
一路上白白除了很想跟同行的一隻雪納瑞妹妹玩以外,其餘的時間都很乖的或坐或站,但是亮亮可不依了。

 
亮亮全程幾乎都是這樣,黏在媽媽身上不肯下來,船行的過程時而顛簸,我就只能單手抱著牠,一手還得小心扶著船身才不至於跌倒。
其實這樣真的很危險,一個不小心牠可能會掉下海,害得慈母救女的畫面不斷的在我腦中打轉,只能緊緊的抱著牠一點也不敢大意,我說這小妮子還真是孝順,讓我還沒開始玩兩隻手已經酸疼到不行了.....牠最近好又變胖了捏。@@ 


怕牠們熱著,我還帶了把小扇子,在擠滿了人的悶熱甲板上很管用,雖然航程只有25分鐘左右,但從上船到真正開船的等待過程卻有將近半小時,沒耐心的亮亮早就等到抓狂了,還好帶了扇子能給牠降降火。

 
除此之外,水份的補充也是一定要的,一路上我們就怕牠們中暑,情願自己口渴也要把水留給牠們。
(以上照片全是回程甲板上只有我們一家人時拍的,去的時候真的像在擠沙丁魚,沒能這麼清閒啦!)

 
到了小琉球的主要交通當然是機車了,原本我們很擔心二狗不願一起坐車,還考慮是不是該租兩台車,後來想想小琉球其實也不大,騎著機車的時間也不長,大不了我抱著白白坐後座撐一下就好了,結果我們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二姐弟對於共乘還挺配合的。

 
牠們還會自己喬位子,一點也不會擋到彼此兜風的視線,看來以後就算我自己騎車帶牠們去公園玩耍也不是問題了。

 
不過悲慘的是,我們在離開小琉球前為了來個機車大合照,害得白白一個重心不穩從機車上跌了下來,原本並沒發現有什麼異狀,但回到東港時就發現牠有點跛腳,後來才發現牠右前腳的腳踝已經踵起來了。
回到家後馬上帶牠去醫院拍X光確認傷勢,還好沒傷到骨頭,只是看起來好像有點異位,醫生給牠打了針,回家我又幫牠冰敷,牠自己乖乖的進籠睡了一覺起來就又健步如飛了,不過腳踝摸起來還是凸一塊,我想可能是骨頭真的有點異位了,不確定是不是舊傷,可能還得再觀察看看。

[相關訊息]
東琉線交通船時刻表 全票380元 半票200元(民宿價)
機車平日一天350元(含油,民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