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jpg 
這塊皂是茶米先生的處女作。

我先讓他自己設計配方,他沒概念的在我自己設計的配方計算表中亂key了一堆油,等他玩夠了,我再幫他檢視和修正配方,然後教他在做皂前應該先擬出自己想要的皂所訴求的是什麼?是要洗淨力十足的,還是要有抗菌效果的,又或者是要具滋潤感的?

他告訴我他想以温泉粉入皂,做出一塊滋養效果的溫泉皂,於是我再教他一一從配方計算表中的油脂註解點來看,了解每種油脂的特質以及添的比例,如此一來,就算是新手的他也能輕輕鬆鬆的設計出一塊手工皂了。

可惜這塊皂在他的惡搞下起了嚴重的油斑,因為他認為晾皂的過程會有灰塵,所以非常堅持的要在皂寶寶身上蓋上防塵布,我阻止無效索性放手讓他自己去玩,果然這塊令人期待的温泉皂在晾皂的過程即因為晾皂環境不良,成為我們有史以來最慘不忍睹的一塊皂了。

不過添加了來自關子嶺天然温泉粉的温泉皂洗起來十分滑潤舒服,那嚴重的油斑是醜了點,但洗後卻反而有在皮膚上增加一層保養皮膚的效果,其實還不賴哩!


[温泉滋養皂]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油、葵花油、大豆油、篦麻油、天然温泉粉末、純水、NoaH。
EO:廣霍香精油。
製皂日期:2010.08.08
熟成日期:201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