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5.jpg 
之前從蕭壠文化園區帶了幾朵快要被風吹散的棉花回來,在David的巧思下做成了這個壁飾。在陽光灑落的角落,著實給了人一股溫暖的感覺。

 
2007年無印良品的商品型錄裏有一頁對於新品原料的介紹,正好提到了棉花,David於是把它裁剪下來當飾底,然後在撿來的癈木板上刷上了防水漆,木板的顏色馬上變成了厚實的暖色系,搭配上棉花,正好符合了溫暖壁飾的主題。

0823-6.jpg 
樹枝小腳架再度登場。
為了能固定住雞精瓶,他利用棉花樹枝做了腳架支撐,直接崁進木板裏,非常具有自然古樸的味道,讓人愛不釋手。看來在熱愛DIY老婆的薰陶下,他的創作靈感也大大提升了呢!

0823-1.jpg 
而他的靈感則是源自於我的這個植物吊飾。

0823-2.jpg 
不過我一開始做得很粗糙,但他把一些小細節做了修飾,並利用海邊撿來的貝殼做裝飾。

0823-3.jpg 
然後把我原本隨便釘了兩根小鐵釘的支架,也換成了崁入式貝殼支架,整個質感都提升了,好美唷!

這株觀音蓮我是用沸石取代泥土以水耕的方式種的,我個人非常喜愛這種火山沸石,水耕植物用這種沸石當介質會比直接種在水裏長得好,尤其利用玻璃瓶種植像觀音蓮這類需要一些介質的植物時,也可讓盆栽看起來比使用泥土時更美觀,同時淨化水質,讓植物長得更好。

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園藝店或水族店買得到,而我則是在永大路近大灣路的一間小園藝店買的,論斤賣,印象中一斤是40~80元(雖然常買,卻老記不住價格:P),依石頭尺寸不同而有不同訂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0823-4.jpg 
後來他又另外做了一個送給朋友當入厝禮,一樣是美得讓我超想佔為已有。:p

不過一開始做的時候,他老是折不好鋁線,連拉菲草也綁得歪歪斜斜的,弄了半天只好來向我求救,然後我教了他折鋁線及綁拉菲草的小技巧。一個小動作就能有完全不同的結果,讓他覺得非常神奇,所以一直發出”ㄟ?!""ㄟ?!"的驚嘆聲。呵~這時的老公看起來就像個小朋友,好可愛。

今天看新聞在討論代理孕母的問題。其實我覺得以孩子來鞏固夫妻感情的女人最傻了!我常會想,如果是在這種心態下養育下一代,那麼孩子長大後有了自己的生活,你們夫妻還剩什麼?平淡的婚姻生活又要拿什麼來維繫?
雖然我也曾為了算命師一句話傷心徬徨過,但是沒有孩子的九年婚姻生活中,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學著愛上彼此的興趣,並將那些興趣轉換成自己的興趣,這應該比想盡辦法擁有一個孩子來維繫彼此的感情有力多了。
我想,孩子只是人生的過客,兩個人要在一起一輩子,孩子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夫妻應該是因為深愛彼此所以生活在一起,而不是因為孩子,不是嗎?


P.S. 不過David偶爾會像糟老頭一樣碎碎唸個不停,這時就真的很煩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