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jpg 
行旅中,大家都用什麼方式記錄下那短暫的美好,讓它化為一輩子的永恆了呢?

除了努力按下相機快門,我們有時還會在遠方的國度為自己寄上一只明信片,回國後在信箱收到明信片的我們,總會有種像是收到友人信箋的喜悅。
除了為自己寄上一只明信片,我們有時還會拾起腳邊的果實或掬一把細砂,放入瓶中,標上日期,仔細的收藏著。偶爾想念起那時的空氣,打開瓶蓋,一切的回憶也都鮮明了起來。

我們偶爾也會買買紀念品,但比起缺乏生命的紀念品,我們更愛用這樣的方式收藏行旅中的印記。
這是我們的行旅印記,你的呢?


小常識:
大家知道松果其實是天然的乾溼檢測器嗎?小小的果實是會隨著空氣中水份收放的喔!
為了把比瓶口大一些的松果放入瓶中,只要在松果上噴點水後放入塑膠袋或密封容器中,沒多久受潮的松果上的麟片就會合起來,這時就能輕易的放入瓶內了。
潮濕的松果記得先別上蓋唷!等松果自然風乾後就又會展開成可愛的模樣,這時再蓋上瓶蓋保存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