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1.jpg
家裏的音響已經壞了好幾年了,重點是它的服役期也只不過短短的兩年不到。雖然功能完好,但重要的CD磁頭一掛點,那台音響就等同廢物了。
據說現在的CD磁頭都是中國的,所以壽命都不長,竟然如此我們也沒有再添購新音響的意願,於是我們家聽音樂都只能克難的使用CD隨身聽外接喇叭,但自從我阿母搬來和我們住之後,那台擁有日製CD磁頭的隨身聽就進貢(應該說她自己從我們房裏拿走><)給我們家皇太后,我們連這卑微的享受都沒了(我阿母說,因為我說我們沒在用咩!唉~親愛的阿母,難道妳聽不出來這是身為子女的善意謊言嗎?)
後來阿母搬出去享受她的獨立生活,隨身聽當然也跟著帶走,從此我們家就幾乎成為無音樂家庭,只能偶爾透過電腦,滋潤一下枯竭的心靈。
但是,當David用他的筆電聽搖滾樂時,天曉得我有多想殺人,相信我,那絕對是對耳朵最可怕的折磨。所以為了減少夫妻間火爆的對立場面,他只能委屈的接上耳機,獨自接受極刑。

前陣子連我的電腦喇叭都故障了,這次就趁著換喇叭的機會,換了一只音質較好的喇叭,希望從此能讓耳朵舒服一些。

0819-2.jpg 
在賣場不斷的試聽比較後選了這款連鈺電子出品的聖稜上尉TCS2322。
木質音箱加上黑色網蓋感覺就很高級。另一個出音孔(是這麼形容嗎?)還有金屬外框保護,不用擔心壓壞它,這是令我心怡的重點。

這款喇叭雖然沒有立體音,但木質音箱的音質真的不是塑膠的電腦喇叭可比擬的,當然,一個連手提音響的價格都不到的平價喇叭是比不上昂貴的高級音響,但相較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過去一直忍受著多麼不美妙的音樂。

0819-3.jpg 
有了音質美妙的喇叭,當然也要善加利用抽獎得到的MP4了,所以現在我們家的音樂來源變成了MP4+喇叭。
不過問題來了,MP4必需透由電腦USB充電這點實在太不便利了,雖然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這種AC充電器,但是因為還不普遍,所以售價也偏高了點,覺得這種東西又沒什麼技術性,卻要價1~2百元,還真叫人買不下手。
現在因為市場的需求性高,產品也愈來愈普及,選擇性增加了,價格當然也很競爭。今天在寶雅找到了一顆百元以下的,沒想到竟然還買貴了,而且功能還是最陽春的(有需要的人去五金賣場找找,價格會較優)。回家馬上拿出沒電很久的MP4試用,一下就充好電了,真的很方便耶!

雖然這只喇叭的音質算是平庸,但使用MP4+喇叭來當音響一點也不比音響遜色,重點是家裏有音樂流盪的感覺真的太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