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多功能牽繩其實從威威還在時就一直很想做了,但是製作成本其實不低,所以每次出遊時都想做一條來用,卻在計算成本時又打消念頭。
其實出遊時大多也都是david在牽狗,問他需不需要一條這種牽繩,他也老說不需要,因為他覺得沒什麼不方便,而且真的牽累時他都會把牽繩繫在褲頭上,我倒是很怕哪天褲子就這麼被扯下來。

前幾天看了阿惠介紹了她家高級的分牽繩,總算有刺激到媽媽我,於是決定自己也來做一條,而且這回我一口氣買了兩條的材料,因為以david近日來操勞的程度看來,我們家說不定過不久就會安排一次小旅行解壓去了。

台南賣織帶的店家並不多,手工藝店賣的材料雖然比較好一些,但價格也非常不便宜,自己做應該不會比買現成的便宜。
後來我找到一家織帶公司,價格較為平易近人,但是織帶厚度卻也明顯薄了些,不過因為這次製作的方式需要兩條織帶重疊車縫,所以薄一些也比較適合。 
織帶是素面的,雖是自用而已,但賞心悅目的感覺也很重要,所以我又另外車縫了花式緞帶,感覺還滿有民俗風的。
勾頭的部份,有一次意外的發現了市售狗鍊常用的勾頭,真是令人大為驚喜,後來更在住家附近的五金行發現它的縱影,價格更是比手藝店便宜了一半以上呢!不過這次要用時,店家卻說和廠商鬧得不愉快,以後不會再進貨了>__<
為了節省成本,勾在項圈或背帶上的我用專用勾頭,改變功能及長度用的我就使用一般常見的勾頭而已,一來輕巧,二來便宜。

好,落落長解說了一堆,該來看看這牽繩的好處了,雖然大家應該早看過阿惠的介紹,但是我們家就再來介紹一次吧!


如果家裏有兩隻狗狗,首先,它可以像這樣,把家裏現在的牽繩勾在中間的勾環,變成超長分牽繩。


也可以將另一頭從中間勾環套過後,變成和一般牽繩長度差不多的分牽繩,同時會保留手握的部份。
前幾天我自己帶二狗去公園,一個人牽兩條牽繩,又要提包包又要拎阿白白拉的屎時,手忙腳亂的老怕掉了其中一條,後來我把兩條牽繩綁在一塊,只牽其中一條時就發現滿好用的耶!


一狗使用時,就可以變成一般長度的牽繩,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不是很好用,感覺一堆繩子纏來纏去的不是很方便,應該不太會想這麼用。
當初有想說要直接把牽繩做可調節長短功能的,但兩條織帶疊在一起後實在有夠厚於是作罷,最後還是在未端加了一個勾環,以備不時之需。

PS. 還是亮亮乖,就算不甘願,還是乖乖的當麻豆,至於一旁那個老是在地上舔個不停的小鬼,應該很快就會被閻王收走了吧!(氣>"<)
牠這個壞習慣,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出去時也是這樣一路撿一路吃,連石頭也不放過,為了牠好我甚至一度想買嘴套來套牠,在家則是想長時間給牠關籠,不然牠一天到晚這樣舔個不停,不知要吃下多少細菌.....

這健康與快樂間還真難取捨啊!


(↑你看,還在舔!像上癮了一樣停不下來,要不要送勒戒所啊?)

當然,最好用的莫過於這個功能了,逛街或健行時背在身上就不怕牽到手痛,還可以空出手來購物、拍照呢!是不是真的很好用?


我有點貪心,做了210公分左右的長度,找一天實際使用後再來看需不需要修正長度。
咖啡色這條主要是想給david用的(另一條是紅色滴),但是我只顧著量自己的尺寸,做好後才想到男孩子的胸背比較厚,所以對他來說好像有點短的感覺.....
可是他試背了後說不會耶!也是要真正使用才知道吧!不然他就用紅色的,反正不管紅色還是咖啡色,這花樣都很女生,cc...^^

去買材料時,有其他客人以為我是同業,又看到我自己做的包包,於是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老闆娘在一旁熱心的插話說:「她們年輕人現在都是自製商品在網路行銷啦!」
呵呵...其實我不是沒試過,只是我並不適合做生意,雖然我很明白買賣這種東西是兩相情願的事,但是或許因為我自己很龜毛,所以常會用我的角度去為別人設想很多,我想有這種性格的人應該天生都不是做生意的料吧!
比起我,或許沈著內斂又頗具心機的魔羯男david會更適合做生意吧!

今天看到非凡的某個節目,竟然又發現了一對男魔羯與女獅子完美的異類組合。
其實我覺得這個星座並非完全不合,但是男魔女獅OK,女魔男獅應該就不行了,因為在我看來,女獅子之所以可以忍受男魔羯完全是因為女人包容的天性,若站在獅子座的角度來看,男獅子應該是無法忍受女魔羯的,但兩個星座若能生活在一起,通常就會是個很完美的互補,這是我和魔羯男相戀了14年的心得啊~~~
不過拿我們來聊這組異類的組合好像也不準,因為david其實是介在魔羯與射手間,所以時而熱情時而土氣,大概是這樣我才能忍受他這麼多年,沒有被氣跑吧!呵呵。^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