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1.jpg 
離開渡假村後,我們在沿路的山壁上發現了野百合,夏季應該不是花期,一時還以為自己眼花,下車確認後真的是野百合呢!
原來依海拔不同,花期也略有不同,其實從2月~8月都能在山區見到野百合的縱影。

0730-65.jpg 
為了遠眺玉山,中途我們在觀峰這個地方做了小逗留,也因此遇見了骨瘦如柴的小黃狗
原本下山後想請有機會上山的朋友幫忙留意牠的狀況,或是協助牠往有人煙及食物的地方移動,不過現在大概只能靠牠自己的求生本能了。

0731-3.jpg 
停留在夫妻樹幫二狗拍照留念時,我們家的把拔當起了老鷹在嚇小孩,亮亮是完全不想理他,不過白白真的有嚇到,哈!

 
(左:2009年7月 右:2000年12月)
距離上回我們經過夫妻樹是9年前了,是角度的關係嗎?感覺好像有些傾倒了。

0731-2.jpg 
這次出發前我一直說我不要太累的行程,這次的旅行我要放慢腳步輕鬆的玩。
結果我的純渡假行程最後還是在David的安排下變成了體能訓練行程,昨天才剛走完彩虹瀑布,今天又說要爬東埔山,更慘的是隔天還約了同事要爬大凍山,我這一年要爬的山都在這三天爬完了,不過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沒有鐵腿耶!

0731-8.jpg 
東埔山並不算太困難的山,只是階梯多了點,坡道陡了點。
原本亮亮還和我走在一起,但我實在配合不上牠的腳程,所以後來牠去跟David走,白白跟我走。

0731-5.jpg  
不過阿白白大概是出發前偷吃了”並砰丸”,今天的體力出奇的好,不但丟下我緊跟著爸爸和姐姐的腳步。

0731-7.jpg 
還攀岩咧!
連亮亮都沒辦法獨力越過的大石,牠竟然等不及我上前抱牠,自己攀上去了。

0731-6.jpg
結果我竟然成了全家人等待的對象。

0731-11.jpg 
今天的阿白真的非常非常的反常,竟然還走在全家人前面,一心急著想攻頂。
不知道牠是不是有偷聽到我們曾經討論過以後爬山的行程不帶牠的事,所以這次想以行動證明牠不是軟腳蝦,哈哈!

0731-30.jpg 
但是爬山不帶牠是擔心牠的身體負荷不了,並不是覺得牠是累贅,所以雖然嘴裏這麼討論著,還是希望一家人能盡可能一起出遊。
這次牠雖然很想表現自己有能力自己走,但太陡的路段我還是會抱牠。亮亮看我抱白白時也會撒嬌想抱抱,不過媽媽只有一雙手,分身乏術啦!

0731-16.jpg 
雖然走起來有點辛苦,但沿路都有美麗的小花可欣賞,倒也不覺得累。

0731-27.jpg 
母女倆這麼認真在研究什麼?

0731-10.jpg 
其實就是在路邊發現了可愛的小花,讓人忍不住想停下來拍張照。

0731-9.jpg 
吃了”並砰丸”的白白根本就牽不住,最後只能放開牠讓牠自己走,但又得不斷注意牠,免得牠吃下這不知道有沒有毒性的野菇。

後來牠還是因為不知道吃了什麼吐了,還好吐出來就沒事了。所以,自由真的不是愛的表現,還是要上著牽繩比較安全啦!

0731-31.jpg 
山上天氣的變化真的很大,前一秒還晴空萬里,下一秒整個山頭就又籠罩在雲霧之中了。

0731-12.jpg 
白白被這顆檔在路中央的巨石嚇了好大一跳,接著就沒命的吠叫了起來,嘹亮的吠叫聲就迴盪在整個山谷裏XD
不知道在牠眼裏,這棵石頭變成了什麼?照片看起來像一隻巨無霸青蛙,不知道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

0731-13.jpg 
吠叫了一陣覺得無濟於事,就本著登山客的冒險精神仔細查看對方來歷,真的是傻大個一枚。

0731-18.jpg 
走累了,一個用趴的,一個用坐的,就這麼休息了起來,有夠可愛的啦!

0731-33.jpg  
二姐弟又征服了一座山了。

0731-19.jpg 
白白不太敢下樓梯,就算是一點也不高的台階也要遲疑很久才敢下去,我陪著牠一階一階慢慢走,但是下完台階牠馬上丟下我扭著牠的屁股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了,真是沒良心的小傢伙。

0731-20.jpg 
走到台21線的終點,我們要接著沿台18線回家囉!

0731-34.jpg 
回程我們經過塔塔加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前有一大片的菊花,我已經累到沒力氣幫牠們拍照了,所以拍照的事就由把拔負責囉!誰知道...他竟然只拍狗沒拍花><
不過看在他把二姐弟拍得那麼可愛的份上就原諒他好了。

0731-35.jpg 
這片菊花可不是一般的菊花,她的名字叫做「法國菊」,花期在5~7月間,每一朵花都足足比十元銅板大上好幾倍,一整片看起來真的很壯觀也很美麗,據說在八通關古道上更是一整片迷人的花海呢!

雖然沒上八通關古道讓人覺得有點小遺憾,不過非常幸運的是回家後竟然透由電視節目中上了一趟八通關,也算是圓滿了。

0731-23.jpg 
路上我們還看到了紅楓耶!在夏天看到楓紅滿新鮮的,不過山上日夜溫差大,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0731-22.jpg 
中途我們還到奮起湖逛了一下,白白已經累到連拍照都不想了。

我們在奮起湖老街買了一杯櫻花愛玉來解渴,很好喝耶!
回家後馬上自己洗了愛玉,搭配自己做的梅露和自己熬的紅糖醬,味道和在奮起湖喝到的櫻花愛玉很類似,原來愛玉不一定要配檸檬,和梅子也是很登對說。

0731-25.jpg 
回程白白竟然睡到打呼,整台車都是牠的打呼聲,超誇張的。然後就這樣一路睡到台南。

0731-24.jpg 
亮亮也是,瘋狂舖床後就睡得呼嚕嚕了。

0731-21.jpg 
最後要感謝我們家的愛車小銀,再一次載著我們走了這麼遠的路,為我們一家人留下了珍貴且美好的回憶,辛苦了!


P.S. 這真是一篇落落長的遊記啊!XD


[延伸閱讀]

相簿] 980730東埔二日遊
[南投] 三育基督學院
[南投] 梅子夢工廠&彩虹瀑布
[南投] 星空下的露天風呂 (上)
[南投] 星空下的露天風呂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