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七月就是家裏韭蘭盛開的季節,當初在園藝店花了50元買回小小的一盆,沒想到就能在每年七月欣賞這一整片粉紅色的小小浪漫,是每年夏天都令人期待的事喔!
不過韭蘭的花期極短,大概只有一個禮拜左右,花期一過她看起來就只是非常普通的植物,甚至有鄰居還埋怨我們竟然在院子種雜草破壞景觀呢!所以它在園藝店向來不討喜,大概只有內行人才懂得欣賞它了。 


這粉紅色的小花我應該每年都有PO一次吧?因為一整片的真的非常賞心悅目,總是會忍不住的想一再的分享^^

韭蘭屬石蒜科,是球根花卉,繁殖力非常強,我幾乎1~2年就會分株一次,因為分株有助於它的繁殖,所以我家從一盆韭蘭到現在已經有一小片韭蘭可欣賞了。
以前直接種在地上,威威和亮亮都會在上面踐踏,所以上個月我才整個弄起來改種在空心磚裏,原以為今年可能沒花可賞了呢!沒想到大雨過後又是一片粉紅花海了,就連被我丟在一旁想要丟掉的小球根也冒出花苞來,生命力可真旺盛啊!
今年雖然縮小了種植的範圍,卻還是非常的美麗,只可惜它平常就像韭菜一樣平凡。而事實上我更愛葱蘭,因為葱蘭的花更大更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