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寵物店裏看到這個三頭的牙刷組,搭配牙膏才320元,反正買一條牙膏也差不多這個價錢,就買來試試吧!

剛開始用時不是很順,因為三支牙刷加起來的刷頭實在有點大,想要放進嘴巴裏就得狗子肯配合才行,不過順手後還滿好用的,亮亮也肯配合把嘴巴張開讓我刷,所以上面臼齒的部份可以刷得很仔細,連裏側都能刷到真的很讚喔!可是下面就沒辦法了,因為大牙刷弄到舌頭會不舒服,亮亮就不給刷了。
這種三頭牙刷完全是為了嘴巴一張就能看到臼齒的大狗設計的,對於擁有櫻桃小口的中小型犬來說實在不太適合,完全要看自家狗子的配合能力來定義它好用的程度。
我都是先用清水刷一次才用牙刷沾著牙膏再刷一次,所以刷下面和沾牙膏時就用小鴨牙刷,可能是這幾天刷得比較仔細,我發現上面臼齒上有一些牙結石掉了耶!真是太好了,希望我的刷牙工作能持之以恆啦^^

不過有些牙結石已經硬化,光刷牙應該還是不夠,所以今天我終於去敗了右邊的那個好東西。
大家知道是什麼嗎?沒錯,那是牙科醫師的器具,阿惠之前介紹過的,是刮牙結石專用的牙刮器喔!在「生活魔法家」曾經看過馴狗大師使用過,可是我今天自己試了一下,因為不敢施力,所以沒想像中的容易呢!
還好亮亮很配合,我應該只要多試幾次,亮亮就可以免去打麻醉洗牙之苦了。不然為了洗牙就得讓牠承受上麻藥的風險,還真是煎熬。
以前威威在時,牠因為牙齒已經嚴重老化,根本無法吃硬物,所以牙結石自然是非常的嚴重,我是每年都得痛苦掙扎一次,還好對牠或對我而言,這樣痛苦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
當然這種牙刮器也不能常常使用,而且要小心不要刮到法郎質,所以認真刷牙才是正確之道囉!

另外一提,亮亮在每天兩餐,外加餐後半根潔牙骨加半片雞肉乾的強力補給之下,體重已經爆升到8公斤了,這幾天牠精神已經好很多,病西施的日子也要終告結束了,所以接下來要開始瘦身減重了。
不過因為牠之前拒吃低脂飼料,所以現在吃的是一般飼料,在熱量不能減的情況下只能減少食量囉!現在每餐只給牠八分的量,這樣牠才能吃一些雞肉干和潔牙骨,不然都不給牠零食,牠應該會鬱卒的生病吧?

要注意的是,雪納瑞容易因高血脂而罹患急性胰臟炎,所以養雪納瑞的主人應該都要小心控制狗子的體重,注意不要讓牠們過度肥胖,並且搭配適量的運動,才能有效的和疾病說拜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