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白河蓮花節一開始我就吵著老公帶我去拍照,結果卻因為幾個星期週末行程一直滿檔,又不巧的遇到雨天或颱風,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我們才去。

為了在陽光還不大前拍到美麗的荷花,今天我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沒想到這荷花的花期竟是如此短暫,整個白河的荷花田幾乎都僅剩蓮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處尚有花朵的荷田,也只是零星的幾朵杵立在田中,飲恨之餘也只能寥勝於無的亂拍一通了。

有些荷田的荷葉都已乾枯了呢!能看到這樣的景色也算幸運了。



看到清晨的露水還凝在葉片上尚未蒸發,就知道我們來得多早了吧?!

離開白河時還很早,又不甘心白走這一趟,於是便順道轉過去大鋤花間看看,不知道開始營業了沒?反正就隨緣囉!
很幸運的,才剛8點,老闆已經開始在打理環境了,但更幸運的是,因為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其他客人,所以我們一家三口獨享了一整個上午的寧靜。


因為還沒吃早餐,於是我們點了土司+咖啡充當我們的早餐。
白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平地其實是有點悶熱,但山上的氣溫卻清爽宜人,不過山上的夏日午后向來容易有雷陣雨,所以接近中午時就開始有些變天了。


微風徐徐的吹撫著,感覺真是舒服。
在凱文科恩的鋼琴演奏曲與天然蟬鳴的合奏下,我和亮亮更是忍不住打起盹來了.....哎呀呀!生活怎麼會如此怯意呢?
David還說他是上山療傷的,因為這舒服的感覺,把他連日來工作上的壓力全一掃而空了,cc....


雖然沒有其他客人,但亮亮卻對老闆很有意見,只要老闆一說話,牠馬上也跟著說個不停@@|||

這次去才知道他們的店狗妮妮和牠的小狗(黑色拉不拉多)被客人偷抱走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真是不可思議!
上次從柏林聚會回家的路上我才跟david討論起類似的話題。
我說,像那樣的場合,其實一不留神狗很容易就被抱走,David還說應該不至於發生這種事,沒想到這種事竟然真實的發生了。
看來以後在開放的場合,狗還是要看緊一點比較保險。不過這也讓我覺得,狗狗對於陌生人沒有防備心,似乎也不是件好事,所以我好像還是不要把亮亮訓化得太友善比較好??


店裏一旁的龍眼樹已經結實累累了,大約再過一個禮拜就是最佳採收期了。
回家前我摘了一小把較成熟的,提前享受了這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