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堆試用包和小雪的小型聚會^^

下午,在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有個認養活動
很不錯呢!滿熱鬧的。不過我們主要是去交朋友、拿試用包的
所以,並沒有注意台上的節目有什麼,好像還滿精采的
不少稀有的大型犬種也都出現在會場,算是大開眼界了
場邊還有義診活動,但是我向來對這種義診沒什麼興趣
本來我連免費的狂犬病疫苗都不想打
基本上,我很注意狗子的健康,對於牠們的飲食也從不馬虎
但卻又是那種能不吃藥就不吃,能不打針就不打的主人
不是花不起醫療費,只是覺得藥物對牠們總是一種負擔,能免則免
David也主張,沒事不要亂打針,我認為狂犬病是意義不大的疫苗
所以我家狗子不打狂犬病的,就算是免費的也吸引不了我
但是今天,我卻突然心血來潮,想說威威好幾年沒打了
不然就打一針來預防一下好了,威威打了,亮亮也就“順便”打囉
打完才知道,打針還有贈品可拿,滿滿的兩大袋呢^^

九歲的威威還是很健康,醫生們從外表看不出牠九歲了,直說牠身體好
不過亮亮這個小惡霸,竟然咬傷了醫生叔叔,害我歉疚極了
獸醫生說狗子會咬人要先告知醫生,唉…我有警告了啊!他沒注意聽咩
我一直告訴他要小心,他還跟我說沒關係,安撫一下就好了咧
很好!我看他摸亮亮,靠得好近看亮亮的眼睛,亮亮都沒生氣
我就覺得這個醫生頗得亮亮喜愛,所以也就不以為意(當然還是有警戒)
但是他卻突然無預警的伸手去翻亮亮的嘴巴要看牙齒
啊!!!我叫了一聲還來不及制止,亮亮先有了反應,真是太突然了…
雖然只是擦槍走火造成的小小皮肉傷,但看到冒血絲,還是過意不去
枉費在這之前亮亮還和其他網友及狗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還頗為滿意牠今天和大家友善的互動呢!

其實狗子情緒緊張時,最忌諱人家摸牠的嘴巴和頸背部
自我意識較強的狗也都不喜歡被摸這兩個地方
據專家說,這兩點是狗狗們一種權勢和勝利的象徵
所以對不熟悉習性的狗狗,千萬別冒然的摸牠的頭頸部
還有,家裏有小朋友的家長也一定要教導孩子正確親近狗狗的方法
在狗狗面前不可以有太大的動作,手伸出去時要低於牠的眼睛
並且先讓牠聞聞味道,確定狗狗沒有攻擊性才可以進一步撫摸牠
很多父母並不懂這些,看到小孩要摸狗也不會有警覺性
我還遇過拉著孩子興奮的大叫,然後就要孩子來摸狗子的媽媽
如果這樣受了傷,卻還會把責任推給狗主人,真的讓人覺得又氣又委屈
其實每次看到小孩子興沖沖的要摸狗子,我都比他父母還緊張
所以只要看到小孩子我就會把狗子拉近身體,也會阻止小朋友直接靠近
但還是有些白目小孩就是喜歡故意招惹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