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
猶豫了好久好久,終於決定幫小狗們換新車了。

幾年前在寵物店看到這款推車就大為心喜,除了空間夠大,最吸引我的就是它雙向推的功能,只是那時因為家中已經有台推車卻很少使用(幾乎是進餐廳用餐才會用到),實在很難說服自己亂敗家。

直到最近,白白愈來愈不愛走路,亮亮也常需要推車代步一下才不會讓心臟負荷過大,在二狗都需要用到推車的情況下,為了讓他們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和茶米先生認真討論過後,心一橫就決定換了!

0905-2
(圖解:上拉黑色拉柄,把手就可以換邊轉向了)
這應該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可以雙向推的寵物推車吧??我個人覺得整體品質可說直逼嬰兒推車,但價格卻非常可愛,真的非常超值!

不過這家的推車似乎並不是市場主流,所以市面上並不常見,除了拍賣上有幾個賣家在賣,實品展售的話台南地區則是只有犬貴族有。

0905-3
和家中舊推車車廂比起來,長寬都明顯多出一些,感覺好像差不了多少,但多出的這幾公分卻足夠讓小狗們打直平躺呢!

0905-4
以我家小孩的尺寸來說,一狗使用起來空間非常寬敞。

0905-5
二狗一起坐時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有壓迫感。

0905-6 
以前二姐弟就只能像這樣擠小推車,還常常因為太擠而吵架,而且只要一隻趴下的話,一隻就只能縮在角落坐著,重點是只要蓋上蓋子,就只能被迫擁擠的趴在一起了。

當年買這推車時只有小亮,因為覺得不會再養第二隻狗了,所以覺得一狗用很足夠了,熟不知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0905-7
換了大堆車上述的那些問題都沒有囉!(邱小亮小朋友,妳的臉會不會太殺了?!)

0905-8
和以前的小推車相比,收納起來也方便得多,當然使用率也跟著提升啦!現在就連去公園散步也都會推著備用。

0905-9
車廂內除了附有安全扣也有薄墊,但我家外出一定會上牽繩,所以安全扣其實不太用得到,就讓它藏在薄墊下吧!不過那薄墊的質感不是讓人很滿意就是。

0905-10
天氣熱的關係,我還另外幫他們舖了涼墊,這涼墊的效果不錯,所以他們也很願意趴在上頭休息。

0905-11
這款推車因為體積較大,沒有空間再設置杯架,但可以收納的地方不少,對我來說比杯架來得方便好用。

0905-12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這拉鍊了,很一般的拉鍊,感覺不太耐用,而且拉鍊頭太小了不太好扣合,所以我都不會拉到全開,免得要再扣合就有點花時間。
至於我看過有人分享說拉鍊不好拉的部份,這問題其實只要把下面重新拉整得平順就解決了,並不會不好拉喔!

0905-13
另外,也有人說反向推的時候不好推(我在寵物店試推時確實也這麼覺得),這部份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有改良過?總之實際使用後我倒不覺得反向推時不好推。
因為小亮很容易激動的關係,我們幾乎都是用反向推,我覺得和正向推時比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轉彎時角度可能要抓比較大一點,但抓到那麼感覺後很容易就順手了並不會感到不方便,若硬要說缺點,那就前輪的輪距比較小,反向推時常會去踢到輪子,走起路來可能會有點不順而已。

0905-14
至於這後輪我看之前買的人分享的照片好像都是組裝好的,但我收到時輪子和輪軸是分開的,所以連輪子都要自己組裝,而其中有個固定輪子的小零件一直找不到角度卡進去,說明書也沒這部份的解說,所以花了我不少時間呢!本來有拍下組裝過程的照片要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的,但照片離奇的遺失了,想把輪子拆下來重拍照片也拆不下來了,只好略過囉!

這推車的輪子比之前那台的輪子大一些,輪子大一點真的穩多了,推起來也更好推...是說,這價格明明都一樣,品質還差真多耶!相較之下更覺得這台推車好超值啊~^O^

4 
這推車後輪的剎車桿比較大,在推車收起來時剎車會自己下壓,不像之前那台還要自己壓,不過自動剎住的缺點是移動時就要用搬的,不能用拉的了。

0905-15 
我還意外發現它前輪也有固定設計,我想這個設計應該是多餘的吧?不知道它的用處是什麼?輪子不都是能360度旋轉比較好用嗎?固定住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呢?

2 
這次台東行的天氣比想像中的炎熱許多,為了減輕小狗們的負擔,幾乎都是讓他們以推車代步的,連茶米都說他們能趴下來休息真的很棒,就覺得這推車真的是買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