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林慈濟看中醫時意外的在義美門市發現了這個「NG蛋糕」,原價55元的各式蜂蜜蛋糕只賣30元,相當超值,而所謂的NG,其實只是賣相不佳被打下來的產品,口感一點也不NG。
義美的蜂蜜蛋糕有著非常濃郁的蜂蜜香,我和david一吃就愛上,但NG的超值蛋糕可不是每次都有,卻還是讓人甘願多花些錢滿足口慾。

今天去成功路時正好又經過義美門市,在櫥窗外便發現了非常多的「NG蛋糕」,但這個門市的NG蛋糕真的都好醜喔!我勉強挑了一盒比較漂亮的。


一直很想把買從東京帶回來的塩漬櫻花和甜點做搭配,於是取了兩朵櫻花裝飾,不僅看來非常賞心悅目,也相當可口。
櫻花的香氣和蜂蜜的香甜同時在嘴裏化開,爽脆的櫻花配上綿密的蛋糕,有點鹽有點甜的滋味更是特別,真是令人幸福的味道,也讓我不禁又想起了新宿御苑那一整片迷人的櫻花......

話說這塩清櫻花雖然有著特殊而濃郁的香氣,但我卻沒聞過新鮮櫻花的味道,回到台灣後一直很後悔當時只顧著殺記憶卡,完全忘了貼近嗅一嗅櫻花的味道。
不過據說大部份的櫻花其實是沒味道的,只有某些櫻花才有明顯的香氣,於是被熱愛櫻花的日本人製成塩漬櫻花運用在各種料理上。
而新宿御苑的參觀指南雖有說明,園內的「關山」(八重櫻的代表品種)便是用來製作塩漬櫻花的品種,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並不是關山櫻的花期(4月下旬),所以連個花苞也沒看到(就算看到也認不出來吧!在我看來櫻花只有顏色的區別而已@@),更別說是聞到她芬芳的香味了。

原文出處: [廚房] NG蛋糕不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