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3~2009.10.17 吳哥深度之旅]

1015-1.jpg 
今天一早起床就覺得天氣陰陰的,果然出發不久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

雖然已是雨季末期,
不過我們還是見識到了雨季那種來的又急又快的大雨,加上柬埔寨的地下排水系統不良,只要十分鐘的大雨就能讓道路淹水,於是今天的小販們不賣紀念品,全都改賣雨衣和拖鞋了,而且知道有需要的觀光客非買不可,所以價格還硬得很,完全不給殺價。

還好今天我穿了涼鞋,又備了雨衣和雨傘,但David因為穿了布鞋出門,所以不得不以5千柬幣,折合台幣要50大洋的價格買了一雙以當地價格來說爆貴的夾腳拖來換上,唉~枉費了我還幫他準備了涼鞋呢!竟然在重要關頭沒派上用場。

因為雨實在下得太大了,我們原本要先參觀塔普倫廟的,但因為塔普倫廟的地勢較低,導遊擔心大家不好行走,於是決定先到塔瑪儂遺址。

[塔瑪儂遺址]
1015-2.jpg 
12世紀初的建築,廟中供奉的是婆羅門教毗濕奴神,為國王蘇耶拔摩(suryaverman)二世所建。

1015-3.jpg 
此廟一樣有著
仙女的雕刻,但是雕工精細多了。

1015-4.jpg 
仙女也擦口紅?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女神也不例外,所以當地人也幫祂們擦上了口紅,結果這些化學色素就這樣殘留在古蹟上,清不掉了。

[周薩神廟]
1015-5.jpg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塔瑪儂遺址對面的周薩神廟(chau say tevoda),同為蘇耶拔摩二世所建。

1015-6.jpg 
目前正由中國認養維修中。
不過據說維修品質就和中國商品一樣今人汗顏....

[達高寺]
1015-7.jpg 
早上的大雨大概下了半小時左右,當我們來到達高寺時,雨勢已較為停歇了。

由閻耶拔摩五世(Jayavaman V)所建的達高寺(Takeo),寺中主神也是毗濕奴神。不過此廟命運乖桀,神殿還遭受雷擊,所以被視為不吉,於是只蓋到一半就停工了。

1015-8.jpg 
達高,達高,還真的蠻高的!而且台階很窄,一定要手腳並用才行。
由於雨後的階梯十分濕滑,爬起來隔外可怕,真的是步步為營啊!

1015-9.jpg 
到了吳哥,硬著頭皮爬上這些高塔後,突然覺得曼谷的黎明寺
根本不算什麼,當時竟然沒有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爬上去,感受一下那登高望遠的快感,真的太可惜了。

[塔普倫寺]
1015-10.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因古墓奇兵而聲名大噪的
塔普倫寺(Taprohom)。
此廟為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man VII),為紀念自己的母親於12世紀末所建立的。

1015-11.jpg 
這裏除了古蹟,最具看頭的莫過於這些與古蹟盤根錯節的古樹了。

1015-15.jpg 
而之所以會放任大樹這樣盤繞著建築物而生,全是因為整個吳哥王朝曾遺落在沼澤叢林裏長達五百年之久,直到被後人發現才得以重見天日。

1015-12.jpg 
從門框看出去的古樹一角,被領隊戲稱為「蘿菈(古墓奇兵女主角的名字)的屁股」....XD

1015-13.jpg 
牆上三角型的地方原本放著巨大的寶石。當然,就如同不少古蹟被偷走了一樣,珍貴的寶石也早就不在了。
而一個個的小孔則是建造時運送石塊用的,據說當年也都填滿了寶石呢!


1015-14.jpg  
寺廟內的一隅有座小小的宮殿,稱為「敲心宮殿」。
只要靠著宮殿的內牆拍打著胸埔,整個宮殿內就會迴繞著一陣陣的回音,是個象徵著將自己心理的話告知天聽的地方。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下午我們就要去此行的重頭戲--小吳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