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遊湄南河]

湄南河又稱昭披耶河,很多人都說,白天的湄南河沒什麼看頭,入夜後的湄南河才是最美,但我卻覺得白天的湄南河也別有一番風味呢!或許對於旅人來說,旅行中的一切都是新鮮。

搭乘BTS在Saphan Taksin下車後,出站後沿指標步行約2分鐘即可看到渡船碼頭。


我很想坐坐看這種木頭船,可惜是飯店專屬的接駁船,只往返碼頭和飯店之間。
不如下回到東方文華吃下午茶吧!這樣就有機會坐到這種木頭船,又可以喝著貴參參的下午茶佯裝貴婦。


還有這種私人小渡船,在苦候不到船班時也讓我一度想嚐試,不過安全性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碼頭上有個販售船票的窗口,主要以販售一日券(100銖)為主,但一趟船票才13銖,根本坐不到100銖,所以直接上船後再買單程票就好。


前往觀光景點主要搭乘的船班為橘旗船(05:50~18:40)和當地船(06:00~08:40;15:00~18:00),感覺當地船的船班不多,倒是橘旗船比較好等,我們全程都是坐到橘旗船。
上船後收費小姐會拿著搖搖桶來查票及售票,一開始我還告訴她我們要去的站別然後問票價,後來才明白原來不管坐幾站均一價都是13銖。
不過我很好奇,這船票沒壓日期也沒註明乘船地點,要怎麼證明是什麼時候買的票?


我們的第一站是N8(Tha Tien))碼頭,碼頭外的市集非常熱鬧,主要販售當地雜貨及小吃。


來到曼谷的第三天,因為實在敵不住這炸香焦的誘惑,我們第一次嚐試了路邊攤。
現炸的芭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一大包才20銖。

[卧佛寺]

沿著小市集走到大馬路,過了馬路就是卧佛寺(Wat Pho)了。


圖中,信徒正在為佛像貼金箔。
星期日好像是當地人的禮佛日,寺廟裏除了觀光客,更多前來禮佛的當地人。


泰國的寺廟,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金碧輝煌,建築也都很有特色。


連寺廟裏的貓都很有特色。
這隻長相獨特的小貓正在陽光下整理牠的被毛,完全不怕生的牠任由遊客從牠頭頂跨過仍然穩坐泰山,而且非常配合拍照。


出發前明明看了旅遊書說門票只要20銖,但我們去時發現這門票整整漲了一倍,已經要40銖了,當地人可以從一旁的側門進入不用門票,但觀光客必需從有專人收取門票的正門進入。
雖然40銖的門票並不是很貴,但裏頭似乎除了一尊卧佛也沒什麼,我們沒打算參拜,於是只在外頭藉著門縫一睹卧佛的聖顏就滿足了。

[大皇宮]

離開卧佛寺後,我們繼續往大皇宮方向前進。
從卧佛寺走到大皇宮有一段小距離,大約是10分鐘的路程,沿路有很多小攤販,走走看看一下子就到了倒也不覺得遠。

旅遊書及地圖中幾乎教人在N8碼頭下船,然後這樣沿路參觀,但我覺得如果要搭配黎明寺(鄭王廟)的話,動線的安排其實要先坐到大皇宮旁的N9(Tha chang)碼頭(出了碼頭,馬路對面就是大皇宮),然後參觀完大皇宮再走過去參觀卧佛寺,接著到N8碼頭坐渡船到對岸的黎明寺,這樣才不會像我們一樣頂著大太陽走了兩趟相同的路,雖然只有十分鐘,卻也挺累人的呢!


大皇宮是散客及旅行團的主要景點,所以觀光客真的很多。


進入大皇宮參觀,穿著不能太清涼,入口處會有警衛檢查服裝儀容,不合格的可以到一旁的服務台去租借合適的衣服。


女生穿得太清涼就得外搭上衣,男生若著短褲,則必需換上長褲。


如果女生穿了短褲或迷你裙,就必需換上長一片裙,其實還不難看耶!早知道我也不必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大皇宮外圍參觀不用錢,但如果要入內參觀就要門票了,一個人250銖,真的有貴到,而且出發前得到的資訊明明只要200銖....結論是,我們覺得門票實在太貴,所以選擇了在外頭看看就好。




雖然不知道皇宮裏頭到底有什麼,但其實皇宮外就大到讓人走得很累了。

[黎明寺]

重回N8碼頭,我們要坐渡船到對岸的黎明寺,在這裏要先買票再上船喔!船票一個人是3銖。


買明信片時,我總忍不住挑選了黎明寺的照片,老公說:「妳好像特別喜歡黎明寺?」。
是啊!我好喜歡黎明寺,其實黎明寺正確的名字是「鄭王廟」,不過比起鄭王廟,我更愛黎明寺這個別稱。


黎明寺是我們這趟寺廟之旅唯一買了門票(50銖)入內參觀的,而黎明寺裏特殊且細膩的建築風格,放眼所及都有令人驚豔之處,讓我們覺得這門票花得很值得。


這高塔,看來真的非常壯觀,也必需要有勇氣的人才能登高望遠。


因為階梯真的非常陡,第一層還好,幾乎人人都可以嚐試,但第二層幾近垂直的角度加上高度又高,階梯又小,讓有距高症的我是說什麼也沒勇氣體驗。


等david下來的時間,我獨自在二樓看風景,這視野真是不賴!
不過也不難看出現在的太陽有多大吧!才在太陽底下站了一會兒,我覺得我已經快被烤乾了。


近傍晚的黎明寺,襯著夕陽又別有一番美感呢!我愛黎明寺~~^^

昭柏耶河船班資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