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我之前分享的配方比例怪怪的,酒精的部份好像被稀釋到不足75%了,所以又做了修正,跟著做過的人看一下唷!

0510.jpg 
H1N1新型流感在全球漫延,那天我回醫院復診還特地戴了口罩,但是或許是台灣還未爆發疫情,大家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我於是成了眾人目光的焦點@@
大家或許是想,這年輕人還真怕死吧!但是我上回在SARS風暴時因為發燒不適被送去隔離區過,感覺真的佷不好,我可不想再受一次!

也因為這樣,出門在外無法洗手時總覺得不安心,據傳乾洗手還賣到缺貨,我於是動起了自製乾洗手的念頭。
自製乾洗手除了可至化工材料行買專業的材料,也可利用手邊易於取得的材料製作。幾年前Annie送了一瓶小賀的蘆薈凝膠給我,我一直很省著用,我想應該是沒過期才是,就決定拿來當乾洗手的材料。

[材料](5/21修正版)
95%藥用酒精   37cc
蘆薈凝膠     12ml
茶樹精油      1cc

◎跟著之前配方做過的人,可以在成品中再多加55cc的藥用酒精。
◎若沒有蘆薈膠也可用11cc純水或煮沸過的水替代
◎沒有精油可省略,但要把省略的精油比例加入蘆薈膠或水的比例中


[做法]
1. 將藥用酒精加入蘆薈凝膠充份調勻
2. 滴入1cc(20滴)茶樹精油
3. 將調好的材料倒入備好的50ml按壓瓶中

因為並非在無菌環境中製作,不建議一次做太多,50ml做為隨身瓶剛剛好,家裏有小朋友的可以自製一瓶,一來防新流感,一來防腸病毒(據說腸病毒光靠酒精消毒是沒用的,還是要多洗手才行),很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