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粗心的媽媽.....

白白的體味一直滿重的,洗完澡隔個一兩天就會有味道,聞身體還好,問題就出在腳掌之間。
明知道牠的腳比較會出汗,卻和照顧亮亮一樣在照顧牠,並沒有加強注意,結果星期六幫牠剃腳底毛時才發現指間炎有點嚴重,偏偏牠又不太會咬腳,加上我粗心就疏忽了,才會這麼嚴重><

牠因為怕剪指甲,連剃腳底毛也不太給剃,只要捉牠的腳,牠就怕得不得了,所以我真的很少在幫牠剃腳毛。
星期六實在忍不住了,終於在軟硬兼施之下,好好的幫牠把指間和腳底的毛理個精光,但沒理成貴賓腳啦!因為我不喜歡貴賓腳,呵呵....

雖然沒理成貴賓腳,但腳毛變少後就更顯得牠的指甲長了,所以我們又上寵物店囉!
這週末因為下雨,二狗都沒出門,所以亮亮也跟著坐車兜風到寵物店,就算只是這樣,牠們也很開心,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孩。
不過,可憐的白白,可就不是全程開心的了......

這次我想要比較別家剪指甲的技術,所以我們換了別家。
這家是抱著剪的,和我平時在家幫牠們剪時一樣,但動作比我溫和多了,哈哈
可是,白白的指甲實在太長了,所以還是有一兩根指甲剪到流血,牠在裏頭哭得淒厲,我在外頭是心庝得眼淚就要掉出來了,超捨不得.....

不知道是因為主人在的關係還是這家寵物店的人員真的比較有耐心,我看她有給白白秀秀後再繼續剪,才讓我在眼眶裏打轉的眼淚收了回去。
剪完後我還挺滿意的,但回家後卻發現,白白被剪到血管的那隻腳有點掰咖,本來以為牠只是痛,但隔了一夜起來還是這樣,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可是拉、捏牠的腳時,牠不會縮,也沒有表現出痛的感覺,我想應該只是痛的記憶太鮮明,讓牠潛意識想縮腳而已,也或許是剪指甲時在掙扎中拉傷了筋,總之,就再觀察囉!
唉!為什麼狗指甲的構造要這麼復雜?指甲裏幹嘛長血管和神經嘛!看來我真的要來買支大銼刀,三天兩頭就幫牠磨磨指甲,好讓牠脫離剪指甲的惡夢。

順帶一指,前陣子白白的皮膚因為濕熱造成的問題已經改善了唷!
我的做法是,把整個肚子到胸部的毛全剃掉(胸毛剃掉時整個都是小痘痘,就是造成癢癢的原兇囉!),我覺得這個方法真的很不錯,只剃胸、腹腔的毛並不會影響牠們的造型,外表看來一樣是美麗可愛,但卻讓牠們更涼爽舒適,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p.s. 給看完文章正為白白擔心著的人,請你們不用擔心牠的腳了,因為牠在裝死了一天,下午吃了一小小口榴槤後,那隻傷殘的腳突然就好了,現在一聽我叫牠就會馬上箭步如飛的跑來我面前,走起路來也非常靈活,完全忘了走路要掰咖的事了。
很顯然的,牠的掰咖是裝的,大概是希望我別再帶牠去剪指甲吧!這小孩心機真重....-___-|||

這年頭,連狗心機都這麼重,更何況是小孩,看來做爹娘的還真的要精明點才行啊!

原文出處: [狗日子] 掰咖的阿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