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太陽真的是毒死人不償命的,我雖然嘴裏嚷嚷著想出去玩,但真的要出門還是很沒勁。今年一直到三、四月還是有些冷,我以為這一整年都會是舒適涼爽的好天氣說,沒想到一進入五月就悶熱難耐,逼得我都快跟北極熊們說對不起!忍不住要把冷氣開下企了.....(為了可愛北極熊,我會盡量忍到七月再開冷氣的!)

竟然白天出門怕人狗都中暑,索性夜遊好了!

0516-1.jpg 
好想到高雄遊愛河,也想到東山看夜景,但體恤司機開車的辛勞,最後決定到情人碼頭散散步就好。

0516-2.jpg 
夜晚的情人碼頭很美麗,可惜蚊子多了點。

0516-3.jpg 
為了躲太陽,晚上出門也不錯唷!

話說這推車自從白白來我們家之後幾乎就沒再使用過了,主要原因是當時牠們很不熟。若是白白先進推車,就佔著不給姐姐坐,如果讓亮亮先坐,白白一進去亮亮就馬上跳開,二姐弟是打死也不肯和對方坐在一起,帶推車出門可說是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結果這天出門前瞄到放在車庫長灰塵的推車,臨時決定一起帶出門,沒想到牠們現在已經感情融洽到非常願意一起坐推車了,超感動!我們就這麼推著牠們在情人碼頭散步,輕鬆又愜意,看來我們家的推車又可以重新啟用了。

不過牠們現在感情好到連做壞事也不忘”相揪”,兩個小鬼一起使壞可是很讓人頭痛的!

0516-4.jpg 
為了防止亮亮下樓,我在每個樓梯間都圍了一個圍欄。市售的門欄並不便宜,買一個就可以買四片這種寵物專用的圍欄了,我覺得這圍欄真的好用(我們家已經用好幾年了),可以圍樓梯間,也可以圍房門,家裏有幼兒的人也可以參考。
過去我只要把圍欄固定在樓梯欄杆上(方便開合),並不用刻意去做防開的固定,因為亮亮很膽小所以牠不會自己開柵欄,但是白白來了之後,一切都變了!

白白不會下樓梯,但是牠會幫姐姐”開”柵欄,然後再目送得到自由棄牠而去的姐姐鬼叫,覺得牠這麼做根本是笨蛋的行為!明知道開了門姐姐就會丟下牠跑掉,牠還每次都幫牠開門。
後來不只白白會開柵欄,連不會五爪功的亮亮也學會推開柵欄的絕活了,一個用”手”拉,一個用鼻子推,真服了牠們了。很好笑的是,白白發現就算不幫姐姐開門,姐姐還是會丟下牠跑下樓,所以一看姐姐偷跑下樓,牠就會馬上跑來跟我告狀,這個爪耙子....

0516-5.jpg 
因為不想在牆上做固門栓,又要防止牠們自己開柵欄,我們試了各種天馬行空的方法,但是智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兩個練成精的小鬼總是有牠們自我破解的方法,直到後來用了這個最陽春的方法才解決了這個問題,現在除非牠們學會土遁,否則應該任誰也開不了柵欄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