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5-7.jpg
去台南大學賞阿勃勒前,我們先去了久違的「東京豚骨拉麵」祭我們的五臟廟。

這家東京豚骨拉麵最早是開在台南大學旁的五妃街上,第一次吃到時真的驚為天人,那時一碗才賣100元,以台南的消費來說已經算是小貴,但排隊人潮卻絲毫不減,我們當年就是被那排隊人潮所吸引的,然而每天都門庭若市的他有一天卻突然消失不見了!

許多人念念不忘那好滋味,不斷在網路上搜尋他們的消息,多數人都以為他們無故歇業了,不過也有人早就掌握了第一手消息,而我則是直到最近才再度得知他原來是遷移到友愛東街的小巷弄內了。

0515-8.jpg
店內沒有菜單,客人必需統一在櫃台點菜並付款。
印象中他早期只有原味和味噌兩種口味,現在則增加了咖哩和泡菜,不過除了原味,其他口味只有週一~週五才吃得到。

0515-13.jpg
選好位置坐定後,店員就會為客人送上一壼水,因為是夏天,所以是冰水,可惜只是冰開水,記得以前好像是茶...

0515-9.jpg
睽違了至少五年之久,當這碗朝思暮想的拉麵再度出現在眼前時,真是令人感動不已。

不是像某些日式麵館那樣加了青菜或豆芽的台式拉麵,而是以昆布、海苔以及入口即化的特製叉燒肉料理而成的道地日式拉麵(當然味道還是迎合了台灣人的清淡口感)。尤其是那以豬骨所熬製的濃郁湯頭,我想台南的拉麵界應該少有人能與他媲美(至少我還沒吃到過)。

0515-11.jpg
除了精心熬製的湯頭,連這彈性十足的麵條都是老闆自己手工限量製作的。

過去我們總是偏愛味噌拉麵,但這天我們只有原味拉麵可選擇,不知道是味噌和原味的味道原本就有差別,還是令我們朝思暮想的味道跑了,總覺得已經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個味了,有點小失望。

0515-10.jpg 
除了拉麵,我們另外點了一盤海帶螺肉涼拌小菜。
但不知道原本就是那不可口的味道,還是壞掉了,味道怪怪的說。

0515-12.jpg
這家拉麵店中午只營業2個小時,從11:30~13:30,然後再從下午17:00營業到晚上20:00,但是如果麵賣完了也會提早打烊,所以想吃麵的人可要趁早,以免敗興而歸。

0515-14.jpg
拉麵店的地址雖然是友愛東街31號,但事實上則是位於31號與33號間的小巷弄內,我們第一次去找時,因為沒留意到路邊的小招牌和布條而錯過,後來在網友詳細的介紹下找到了,在此我也分享給大家囉!

不過大概是和過去有了比較,我真的要說,他已經不是我記憶裏的味道了,但以拉麵的水準來說他依然算高。只是,除了印象中的味道變了,當年擠滿人潮的盛況也不復見了,看來消失的這幾年真的讓他沒落不少。

0515-16.jpg
吃完拉麵,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去買了好吃的叭噗冰(就是在夜市和公園常有人賣的那種叭噗冰)。

本來我是想把這個叭噗冰介紹給大家的,但我發現網路上知道的人似乎不多耶!
想到網路的宣傳力,我擔心要是知道的人變多了,以後買不到或是被漲價那可不妙,所以就讓這個對某些人來說早已不是秘密的秘密,成為我們的秘密吧!呵呵

[東京豚骨拉麵]
地址:台南市友愛東街31號
電話:(06) 2211005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20:0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