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問過david,白白這小子不但會咬人,身體毛病還一堆,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當初台北的義工說要把白白留在台北接受認養,我們應該要慶幸有人肯接手,但卻沒答應,我們是不是很笨?

我想我們是很笨,大家都想養健康可愛的狗狗,誰會想養這樣的狗,但我們卻不後悔!
其實我們當初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訪客也傷透了腦筋,身邊比較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有些朋友還熱心的為我四處奔波,真的讓人很窩心,不過當我們決定養牠就再也沒有任何可以讓自己後悔的理由,因為是我們自己選擇要養牠的。

天使與惡魔,到底哪個才是牠的真面目呢?白白想咬人時有多可怕?看了就知道...
 
(我沒事幹嘛把牠翻這樣?因為我要幫牠梳毛毛呀!)
牠只是虛張聲勢還是真的會咬?我也不知道。幸運的話就沒事,否則就等著飊淚。
不過我算是幸運,真的被牠咬過的頻率其實不多(以我的標準來說),因為我很會閃XD

不只我抱牠時牠會想咬人,如果牠在籠子裏或床底下,或是在自我保護狀態時也不能冒然抱牠,牠的飯碗我也不敢放在籠子裏,因為我曾經因為要拿碗被咬過。

有時我們就在想,當時養牠的第二任主人不要牠也不是沒原因的,這小孩經不起餓,肚子一餓情緒就一整個失控,又老愛三不五時來個驚天動地的狼嚎,如果當時還已經會咬人,那牠真的不是隻討喜的狗。

和白白上一任主人見面時,他曾說:你們真有愛心,被咬了竟然還繼續養牠。當時我只是笑笑的說,就養了啊!不然怎麼辦?
其實我們也不是真的多有愛心,我們只是有著一份責任心而已。

當了兩年的”家人”,雖然還是有失算的時候,但我已經可以掌握我們之間的默契,對於白白,我向來不會有太激烈的動作,對亮亮,我表達對牠最高愛意的方式是,來個熊抱外加在牠身上咬幾口,但是白白就不行,因為太激烈的擁抱會誘發牠咬人的動機,知道後我就不會輕易嚐試這個動作,但是偶爾我還是會想跟牠來個熊抱(因為牠太可愛了嘛!),但總換來影片中這樣生氣的警告聲,每次david都要在旁邊提醒我:被咬了不要哭喔!呵~但我就是愛熊抱咩!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替白白發聲,牠其實是隻很善良可愛的狗狗,大家可不要因此就覺得牠很可怕喔!
牠對陌生人都非常友善,所以摸牠抱牠都沒問題。牠向來是代替姐姐和小朋友玩耍互動的親善大使,但是也常常因為這樣被欺負吶!有些小朋友實在超不友善的><

而這個總是讓爹娘傷腦筋的小朋友今天又去看醫生了。
其實是拖了很久一直沒處理的問題,這段期間一直在傷腦筋該替牠選哪個醫生好,好不容易選好了醫生,以為就能解決問題,沒想到卻又衍生另一個令人抉擇的問題。

1217.jpg
牙齦上長了一個小肉瘤,查到大敦網站上的歷史資料,知道這樣的肉瘤大多是良性的,只要切除就好了,這讓我安心許多。
可是今天去了醫院,初步判斷肉瘤的確不是惡性的,但是醫生的做法有些不同,這位醫生傾向不切除,只進行洗牙並拔除牙齒來改善(要拔牙嗎?我不希望是這樣),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醫生細心的為白白做了一些麻醉前的檢查,卻發現白白的心臟壓縮並不完全,也就說心臟功能不太好,可能不太適合麻醉,對於肉瘤的處理打算先用藥物治療。
當時我雖然很想認真的和醫生討論,但是因感冒身體突然非常不適,不斷冒著冷汗一刻也撐不住,結果為了洗牙而不能吃早餐的白白算是白餓肚子了.....

也好,反正和原本預期的結果不同,也是該重新討論這個問題。
其實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畢竟牠之前進行過麻醉做了洗牙和結紮手術,也都平安無事,我想洗牙的麻醉劑量並不大,應該還不致於有危險。
david也說,難道因為心臟可能無法負荷麻醉就要放任口腔的問題繼續惡化嗎?牙結石不處理可能造成的問題更多,如果將來因為口腔的問題不能正常進食,那狗狗不是更可憐?
的確!看得出來白白因為那個小肉瘤而不再使用那邊的牙齒咀嚼,所以結石比另一邊的牙齒嚴重許多,我真的還是希望能盡快處理,好還給牠一個良好的進食品質,但是如果真的要和生命一搏就真的讓人難以決擇了,我該睹這一把嗎?唉!煩死人了,又是一個讓人兩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