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又一個狗狗因為和小朋友吃醋被送走的案例,但不同的是,這隻狗狗連換個主人的機會都沒有,直接就被判了死刑。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因為肚子餓造成的嘔吐會被說成故意犯錯?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想上廁所,在忍到不能忍而反應生理需求時會被說成是蓄意搗蛋,更可怕的是,這些理由竟然是牠被處以死刑的理由之一。牠的主人竟然可以用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將一隻健康的狗狗安樂死,只因為她覺得牠不再那麼乖了。
孩子的出世後,狗狗因此變得會咬人,那是因為牠被冷落了,牠只不過是為了再度引起妳對牠的注意而用錯了方法表達,如果牠有錯,難道做主人的就沒錯?
沒錯!會咬人的狗真的是很讓人頭疼,因為我們家就有兩隻,我完全可以體會這位主人的無奈,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懂,為什麼我們家的狗狗還能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且日子過得還算幸福,但她的狗卻不行。

如果以她例出來賜死狗狗的理由,我們家兩隻應該要死上一百次了。

先是亮亮,早期認識亮亮的朋友沒被牠咬過的請舉手,我想認識牠的人都知道,最好不要招惹牠,因為牠咬人總是沒有理由。
因為這樣,我們帶牠出門不知道有多戒備,除了緊拉著牽繩不說,遇到小人就得閃,因為咬傷了別人的孩子,我們真的承擔不起。
除了陌生人,牠也咬自己人,就連david每次想抱牠也一定會被咬,後來我媽搬來跟我們住,一樣也是被咬過好幾次,有幾次還只是因為講話時揮動手就被咬,對於我媽牠是攻擊性的咬,所以每次傷口都不輕,對老人家來說這些傷並不容易癒合,夾在狗女兒和媽媽之間,我內心也曾經歷過不少不為人知的煎熬。
今年亮亮6歲了,我們漸漸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現在牠不僅不會咬把拔和阿嬤,也比較能接受陌生人的撫摸,我不知道我們花了6年的時間會不會太長,但至少我們從沒想過放棄牠。

至於白白,大家對牠的印象都是溫馴可愛,應該都很難想像牠咬人的兇狠模樣。
我們收留牠時,牠已經是2~3歲成犬,對於牠我們完全不了解,以為牠溫馴可人,但是在我們收留牠一個月的時候,我抱著牠卻莫名其妙的被牠回頭咬了一口,完全沒有預警。力道之大,真的讓我嚇到了,我也被亮亮咬過,但就沒這兇狠過。
咬了人的牠眼神看起來邪惡嚇人,我不再敢碰牠,卻不得不繼續照顧牠的生活起居,我的恐懼若非同樣經歷過的人實在難以體會。我不知道牠咬人的原因,也無從了解牠咬人的原因,我只能在害怕中摸索,並且試圖找出屬於我們之間的默契。

我也曾因為太晚餵食而造成牠們的嘔吐,可是這樣通常只會讓我自己覺得自責,我想都沒想過牠們是故意的,嘔吐怎麼會是故意的呢?真的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白白也曾因為我們太晚回家而上廁所在室內,牠當時滿臉驚恐害怕被處罰,嚇得躲進籠子露出備戰表情警告我不要靠近。
或許在歷任的主人中曾有人因為這樣處罰過牠,但我只想讓牠知道,現在不同了,不是故意犯的錯就不會被處罰,所以我總是告訴牠:不是故意的,沒關係,過來媽媽抱抱。牠緩慢的步出籠子,不敢相信真的不會被處罰,但我的撫摸讓牠安心了。關於狗對人的信任,我們是這樣一步步建立起來的,所有的辛酸都點滴在心頭。

養流浪狗真的不容易,我懂。
我們養了白白2年,我已經被牠咬過數次,比起這位主人8年被咬了5次,我算是比較苦命一點。
我最常對白白說的話就是:「你最好把媽媽咬死,看以後誰疼你」。但不管我怎麼傷心,牠都只會傻呼呼的看著我,下次不爽一樣照咬。「咬人哪需要什麼理由?我高興就好」,這就是白白的狗生哲學。
但是就算白白常常傷透了我的心我還是好愛牠,因為只要我說:過來,媽媽抱抱。牠就會咚咚咚的跑過來開心討抱抱,這就夠了,不是嗎?如果每一位主人都願意把寵物當家人看待,那一切都會簡單得多。

當然,我們做得到並不代表別人也要這麼做,但是養牠就不要輕易放棄牠,否則一開始就不該養,我只能這麼說。尤其是有孩子的媽媽們,妳們的行為都是孩子的榜樣,所以千萬不要讓孩子學會將來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年老的妳。

還有今天有件很好笑的事要說。
今天我要牠們去陽台上廁所,二頭都不理我,最後不知道誰尿尿在室內了,我把牠們兩個叫過來問:是誰上的?兩個小朋友真的很認真的看了看地上的那泡尿,亮亮一副”不是我”的表情,白白也很想裝傻,但是很快就心虛了,這樣的牠們真的是可愛死了,哪裏會討人厭?愛牠們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