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樓梯的格局是從一樓半的餐廳直通四樓頂,因為四樓頂是不可通風的塑鋼門,所以一到夏天,四樓頂悶著的熱氣就會沿著這天井灌下來,整個屋子就像烤箱一樣,讓人熱得快窒息。
david一直想在頂樓加裝有紗窗的鐵門,這樣平時樓上的門可以打開來通風,防盜效果也比較好,但這件事他唸了好久了就是懶得請人來估價,直到前陣子鄰居家在加裝防盜百葉窗,我才請師傅順便過來幫我們家估個價。


一開始我請師傅估了最常見的白鐵門和鋁門的價格,但如果加裝白鐵門或鋁門平時出入就必需開兩道門,實在有點小不方便,所以後來我決定把原來的塑膠門片拆掉,直接改裝照片裏的這種百葉門。
原本david聽我描述時還不太喜歡,我也因為價位可能比較高而很猶豫,但沒想到二次估價的結果,價格還比白鐵門便宜一些,價格和鋁門差不多,質感卻好多了,重點是可以省去開兩道門的不便,所以我們一起去門市看過實品後,一致認為這百葉門就是我們想要的。


這是建商原本附的塑鋼門片,用的還是喇叭鎖,防盜效果可以說是等於零,但我們也平平安安的住了八年^^"


鄰居們都在外面加裝了一個白鐵門,不然就是在裏面加裝一片白鐵紗門,只有我們家什麼防盜效果都沒有,不過偷兒要從頂樓進入的機會不大,而且我們家有二(惡)犬,這應該是為什麼鄰居家陸陸續續遭了幾次小偷,我們家卻一直都很平安的主要原因之一,牠們可不是只知道白吃白喝的米蟲,而是很優的看門犬喔!


這是百葉門葉片的操控鈕。


可以選擇完全密合。


或依喜好調整葉片開啟的大小。


從外觀來看,比起一般紗門可以一眼看穿室內環境,百葉門的隱密性好多了。


因為是在頂樓,所以我們外面沒做鑰匙孔,只有門內可開鎖,而這看似簡單的門鎖其實還設有暗鎖,防盜效果並不需要擔心。


平時不用開門,只要把葉片打開就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室內的採光也明亮許多,真的好棒喔!

我媽在試開百葉片時正好一陣清風吹進來,一直忍受著四樓熱氣逼人的她忍不住笑開了說:這錢花得真有價值。

這個廠商賺了我們這個社區不少錢,都是大家一個傳一個相互介紹的,聽說他們的價格比較貴,但是工真的比較細緻,有鄰居貪便宜給其他廠商做,結果第二次還是乖乖的讓這廠商做,聽說品質真的有差哩!
我們鄰居很多都裝了百葉窗,不僅平時打開窗戶時可以防潑雨,也等同裝了鐵窗,看起來美觀又實用,可惜我家已經裝了醜醜的鐵窗了,倒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以百葉窗取代傳統鐵窗,我真的覺得很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