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1日在寫這件事時我其實有著滿心不快,不過晚一點又和鄰居討論時,大概是情緒經過了一天的沈澱,彼此態度的改變讓我修改了部份的文章內容,覺得事情尚未明朗前實在不應該加入自己太多的想法。

11日晚上,好不容易等到鄰居回家,於是我又過去他家,然後請david在家放水,這下我終於明白他說的,每天早上那噼哩叭啦吵得他們不能睡的聲音是什麼了,其實只不過是水流聲而已,他們硬是要說得很誇張,害我擔心了一整天,隔天david甚至還不敢大量用水,就怕造成他們的困擾。

隔天(12日)下午TOTO的外包師傅在我的奪命連環call下很快的來了解狀況,原本我一直以為是我們當初安裝面盆沒裝好的原因,結果並不是,而是真如當初安裝面盆時所猜測的,是共同水管堵塞的原因。
而水管堵塞是早在我們改裝浴室前就存在的,使用舊面盆時當會覺得水流不順,當初也只想到是自己排水管的問題,用通樂通了幾次後倒也改善了些,後來安裝新面盆時有發現排水溢流的問題,但因為不是很嚴重,所以我們只是把水管封好讓水不要溢流回來,沒想到我們這邊做好了完善的處理,反而加重了他們家排水溢流的情況,所以有了我們家用水就流過去他家的錯覺.........。(這個說起來有點複雜,我就自己做個記錄,自己知道就好)

共同水管堵塞的情形,按理說是兩家要共同分攤通水管的費用,不管是其他鄰居聽了我的描述或是通水管的師傅都這樣跟我們說,但是他們已經認定是我家改裝浴室造成的問題(事實上我們當初完全沒動到水管,土水師傅工作時也有封住排水口,所以絕不是我們施工造成的),如果還要去跟他們談這個費用問題,只怕最後不但得自己出錢還弄得自己一肚子氣而已,反正通水管是小錢,只要事情能快點解決就好了。

不過,那天我去他們家時才知道,他們的面盆根本沒有落水頭,落水孔也沒任何防護,所以我覺得水管不通他們才要負最大的責任,而且他們為什麼要把落水頭拆下來?只怕他們也早發現水管不通了吧!
如果他們繼續這樣使用面盆,水管再次堵塞只怕是早晚的事而已,這點我可就要跟他們講清楚,請他們做個處理,不然下次他們家排水管再溢水可別再來找我負責。

這戶鄰居是我們這個社區的股東建商之一,把自己要住的房子蓋成這樣,他們實在該好好的檢討一下,而且雖然david要我不要去憶測他們的想法,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根本早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想把問題全賴給我們由我們去處理而已,結果我還真的以為是我家的問題,看他們家溢水情況那麼嚴重時,還頻頻道歉吶!接受這樣的道歉,他們良心都不會不安嗎?

昨晚我本來想跟他們說後續處理的結果,但是他們卻好晚才回家,一定是知道自己做錯了,怕被我堵到吧!哼哼!


[2007.12.11]
之前改裝浴室安裝了新面盆後,在做排水測試時發現會有污水倒流的情形,當初覺得是排水管不通的原故,但是後來加了矽利康後污水倒流的情況倒也得到改善,結果今天遇到隔壁鄰居,他竟然說,自從我們家浴室改裝後,每天早上當david在盥洗時他們家的排水管就也會跟著開始漏水,而且只要david起床盥洗,他們就會被吵醒。

當他這麼說時我真的難以理解,我們的水管相通嗎?我們家的污水怎麼會漏到你家去呢?
在不明白事情原委前,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老會聽說大樓住戶為了漏水問題吵架了,我只想和他講道理,他卻覺得我想耍賴先和我爭辯了起來,還好我還算是個有修養的鄰居,不然肯定要先吵上一架的。
後來我請他讓我去他家了解一下情況,否則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這樣,於是我把家裏的水打開後再到他家去看,哪裏有漏水啊?!根本連個水聲都沒聽到,他啞口莫辯卻又開始激動起來,氣呼呼的說:我這樣測試不準,明明就是有他才會說的。
雖然我開始覺得他是在找碴,但我也相信沒有的事他不會說,或許不是我家的問題,但也總要找出問題所在,所以我仔細想了一下,他竟然說david用時就會有這狀況,於是我想到david有蓄水洗臉的習慣,所以又回家裏把水盆的水放滿然後放掉,這下子果然就如他所言,他家面盆下的排水管滲出水來了。

為什麼會這樣?真的是安裝面盆時排水的問題沒做好嗎?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想是面盆安裝的問題,想想如果是當初裝管沒弄好,都過了這麼久了,他們認不認帳?又想,如果要拆那個管,是不是又要重敲一次牆?
一想到要花錢,我又不免心煩了起來,但是也不忘了老公常常拿來安慰我的話:「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不要為了這種小事煩腦啦!」

和TOTO連絡過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排得到維修,偏偏我性子又急得很,想快點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又問了其他的抓漏公司,他們跟我說,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水管堵塞造成的,想一想,在換面盆前就曾覺得排水並不是很順,換了新面盆後因為排水口的結構不同,所以排水變順了,但也因此發現了排水溢流的情形,到底是不是水管堵塞的問題,也只有等TOTO的師傅來看過才知道了,總之,希望這件事能快快得到解決,不然我肯定要好幾天不得好眠。

說來說去,還是不連棟,獨門獨院的房子最好,都不會有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