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家裏的衛浴設備功能還非常好,真的要換掉嗎?覺得好可惜喔!而且我真的覺得以前的東西品質比較好。
但是david想換新的,一來是,舊馬桶太大了,擠在我們狹小的浴室裏並不實用,二來是,都有20年壽命了,什麼時候要換不知道,總不能到時再敲一次浴室,所以就痛下決心換了。

對馬桶我本來沒有特殊考量,比較在意的反而是面盆的樣式。
可惜鐘愛的方型面盆大多要搭配浴櫃,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不用搭配浴櫃的,卻因為david要求品牌的整體性,最後和馬桶選了同一品牌。
我們的浴室已經夠小了,實在容不下佔空間的浴櫃,所以只能選擇壁掛式面盆,而過去使用長腳支柱的經驗是,佔空間又不好清理,所以趁著這次改用短腳支柱。

去展示中心參觀時,david屬意了一個看起來像公廁面盆的款式,原因是簡單而且價格實惠,魔羯座的男人果然只重實用不重外觀.....
後來我還是決定要了照片裏的這個面盆,因為橢圓的造型很可愛,和我在ikea看到的一個我很喜歡的面盆有點相似,雖然不是心中理想的方型面盆,但橢圓的也不錯啦!

至於馬桶,一開始我們都覺得,不就是吃大便的工具而已嗎?不用太講究。
但一路從特力屋的大陸原裝進口貨(怕那天上廁所上到一半馬桶爆掉),看到台灣各大衛浴廠商(沒特別中意的款式,至於國外進口的高價馬桶完全不在考慮內),最後我卻非常堅持的決定要TOTO的,原因除了美觀外,當然是它有非常值得我肯定的優點(別以為TOTO的價格不斐,其實它也有很平價的產品啦!)。


除了它的造型討喜(少了菱菱角角,清洗方便多了),聽說它的釉面處理也比其他廠牌來得好,而且它的乾式施工方式不但看起來乾淨清爽,日後維修或改建浴室也不需要敲水泥,雖然這對我們來說這些都不太可能會發生,但事事難料咩!
我開玩笑的說,將來要是搬家,我一定會把這可愛的馬桶拆下來一起搬走,哈!

現在很多馬桶都有大小水沖的方式,在決定連馬桶也一起換了後,我就一直在比較各家的馬桶,不論是公共場所或飯店我都會特別留意一下馬桶的廠牌和功能性。
大小水沖是省水的好方法,但是我發現,很多廠牌的馬桶的小量沖水其實只有稀釋功能,一點沖淨力也沒有,最後還是得用大量沖水才沖得乾淨,就連媽媽知道我們買這樣大小沖功能的馬桶時,也搖搖頭的說不好用....
所幸TOTO馬桶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小量沖水一樣沖力十足,就連大號用小水也沖得乾淨呢!功能讓人非常滿意。
不過這水也不能太省啦!不然會影響化糞的功能喔!

至於安裝,原本我想隨便找個水電師傅來安裝就好(david甚至想自己DIY呢!),因為這樣拿到的價格也會比較便宜一些些。
但是後來聽說很多水電師傅都不熟悉TOTO馬桶的安裝方式,負責我們泥水的師傅更是說,不用水泥怎麼固定?他說他看過的水電也都是用水泥固定TOTO馬桶的,這讓我更加篤定直接向TOTO門市購買,由他們安排配合的廠商安裝是正確的,就當多花點錢買更有品質的售後服務囉!

乾式安裝的方式其實也滿簡單的,只要捉好水平,然後在裝好的馬桶四週打上矽利康固定就好了。
只是,因為不是傳統的濕式安裝,捉水平可要靠師傅的經驗了,有些水電師傅不熟悉乾式安裝,水平捉得不好,馬桶坐起來就會不穩唷!


除了衛浴設備,在排水孔蓋我也花了點心思,我一直很想要這種方型的排水孔蓋,所以特別花了點時間去找。
這種排水孔蓋大多需要訂購,但因為鄰居臨時告知要動工,所以沒時間去比價和等訂貨,發現某定水電材料行有現貨就當場買了兩個回家(結果當然是買貴了,鳴....)。

雖然價格比一般傳統孔蓋貴上許多,但這個排水孔真的很優,除了有防蟑防臭的功能,比傳統排水孔更細小的孔隙可以讓毛髮更不容易掉進水管裏,從此不用從噁心的水管裏掏出糾結的頭髮真是令人大開心!
而且拆裝方便,如果遇到水管阻塞要通水管時也不用拆掉排水孔蓋,只要把上面的蓋子和落水頭拿起來就好了,真的很方便。
市面上有很多防蟑孔蓋,但這個真的好用很多很多,白色的那個就是防蟑防臭的落水頭,有水時裏面的黑色橡皮會下沈讓水排出,平時沒水時就是緊閉的,這樣排水管裏的任何生物都上不來了,臭氣和蟲蟲全被檔在外頭,浴室就更乾淨了。


鏡子,因為看喜歡的很貴,便宜的又不喜歡,david說這鏡子丟了也可惜,不然改造一下吧!
原本這鏡子的顏色和舊衛浴一樣,是藍灰色的,我把它上了白色底漆,然後再糊上厚厚的一層白色丁掛泥(填縫劑),再貼上幾個貝殼,是不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雖然開始是david說要做的,最後卻是由我動手完成,但我還是覺得這鏡子是老公給我的小禮物,所以每天站在它前面梳洗時心情都好好喔!


拆掉浴缸後,狗子變成用自己的專屬浴缸洗澡。
因為牠們會一直走來走去,沒有東西固定牠們實在沒辦法洗澡,但是我覺得坐在地上真的也不好洗耶!
想找個折疊的塑膠桌架高了站著洗,我想這樣應該會比較順手而且輕鬆點。

[相關資訊]
衛浴台灣
這個網站提供了各家廠商的資訊,沒時間一一去比較選購時,可以先上網做比較再到附近門市看實品,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