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想玩拼布時,就在裁縫工具專賣店發現了這個,不過可樂牌的工具每一樣都貴參參,所以雖然覺得好玩,但用不到的東西卻一點也不會想買。

前陣子一直想找漂亮的毛毛徽章來幫亮亮改造狗衣,但都找不到喜歡的圖案。
那時我根本完全忘了有這種工具可以做我自己想要的徽章,後來看了這期的DIY玩佈置有介紹「俄羅斯刺繡」的作法,這才讓我想起來,我可以自己做啊!

前天終於去買了工具,正好現在那家店在做8折特價,所以很划算呢!
昨天依著DIY玩佈置裏教的試試看,可是不知道我只要一往上拉,線就又會跟著跑上來。
後來我發現應該是我的布崩得不夠緊的關係,因為我買的是20元的5寸木框,這比俄羅斯刺繡專用繡框少了一個固定壓面,所以布很容易鬆滑。
為了增加阻力,我在內框纏了一層紗布,這樣布就能崩得超緊了唷!

我想,來我這裏的人應該很少有人對這個有興趣吧?
不過我還是分享一下我自己摸索出來的初學者技巧,或許哪天有興趣大家想玩時也可以參考看看,我自己也順便做個記錄。


繡法其實很簡單,但是要繡得漂亮卻是不容易,這靠得全是精準的繡功啊!!

因為我喜歡密實一點的感覺,所以我把針的長度調整得很短,不過針也不能縮得太短,不然會很容易又被拉上來。
然後每一針的距離,說明書上說是2~3mm,但是我每針大概只有1mm左右,當然這會比較費工。

目前這種工具市面上有兩個牌子在販售,我買的是日本可樂牌的。一來是比較便宜,二來是日本人設計的東西都很方便好用。
可樂牌的工具可以很方便的任意調整針的長度(這會影響成品表面的疏密度),真的非常適合初學者。
繡的時候針要90度與布垂直往下刺,塑膠套碰到布時就可以停住,這樣就能繡出很漂亮的成品了。


繡面其實是成品的背面。要繡到盡量沒有空隙,這樣繡出來的成品才會飽滿好看。
 
淺綠色那邊亂七八糟的線是因為還沒做後續整理。:P


這面才是正面喔!我喜歡這種厚實飽滿的感覺。^^


本來以為要試很多次才能繡出漂亮的成品,所以只是隨便畫了兩片幸運草就開始繡了,沒想到成品還滿成功的耶!不過也繡得手好酸喔!><

這個可以運用在很多東西上面,不過我還沒決定要把它用在什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