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不同於隘門沙灘,給人的是另一種悠閒.....



卻一樣都是很殺記憶體的地方。


9月份的遊客少了許多,想必夏日的週末,這片海灘一定擠滿了人潮吧?

[風櫃洞]

都已經接近傍晚了,陽光還是讓人晒得發昏,這就是澎湖.....

我們從台灣出發時,因為颱風,風還滿大的,但是澎湖卻絲毫不受影響。
因為當天的風不夠大,所以我們既聽不到風聲也看不到浪濤,聽說如果風浪夠大的話,浪濤看起來可壯觀的呢!

[四眼井]

藏身在巷弄間的四眼井,問了附近的店家才找到的。
四眼井旁有幾攤賣藥饍茶葉蛋的小販,聽其他遊客說,我們買的那家是比較不好吃的,他們說有一家顏色滷得較深的,比較入味,味道也比較香。
我們還買了一瓶那號稱熬煮了數鐘頭的青草茶,味道卻是其淡無比。-____-|||

在市區,我們遇到了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人群讓陝小的街道更顯擁擠,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市區裏逗留太久。
不過,david同事交代的名產可不能忘,所以我們先去把名產買齊,然後寄放在店裏,打算從觀音亭回來再拿。

澎湖的名產不外乎黑糖糕和鹹餅,因為黑糖糕要冷藏,所以我們只買了鹹餅和david同事首推的海苔酥,然後我再另外買了新口味的黑糖酥。

鹹餅我們是買盛興他們家的,出發前吃了鄰居家送的,我覺得又鹹又辣,原本還不打算買鹹餅了,但是david想嚐嚐看,所以還是買了幾盒。

結果,盛興的鹹餅味道剛剛好,真的好吃呢!
海苔酥和黑糖酥的話,他們家的比較便宜,但沒比較,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更好吃的,聽民宿主人說,口感上並沒有太大不同。

剛聽到「海苔酥」這個名稱時,我們都以為是炸得酥脆的海苔,結果原來是用海苔做得像沙琪瑪那樣的甜點,只是吃起來比沙琪瑪更酥更脆而已。
味道的話,我覺得鹹鹹甜甜的海苔酥比較好吃,但david卻覺得有點苦甜的黑糖酥比較好吃。

至於其他的海產類名產我就沒買了,但是回來才發現有XO醬可以買,鳴...我找了好久,一直想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