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亭]

離開了市區,我們接著趕到觀音亭去看夕陽。

觀音亭的廣場感覺很像台南的林默娘公園,但不同的是這裏是狗子們的天堂,但林默娘公園卻不歡迎狗狗進去散步、玩耍。
台南真的是個對狗狗很不友善的城市,不過聽說在四草的水鳥公園就要蓋寵物公園了呢!希望不要像巴克理公園一樣,只是個有名無實的寵物公園.....

在澎湖,不只人幸福,連狗子都好幸福,不但四處都有綠油油的草地(澎湖的綠化真的做得很好)可玩耍,三不五時還可以去海邊泡海水,對狗子而言,澎湖還真是個狗間天堂呢!

觀音亭傍晚的景色相當迷人,不過扛著一身的重裝備,玩到這裏我真的已經好累了,接下來的時候,相機就都在
david
手上了。

我期望他好好的把觀音亭的日落記錄下來,他還很得意的告訴我,他幫夕陽拍了大頭照呢!

什麼大頭照?隨便啦!有拍就好……結果回家一看照片.........


真是好一個夕陽的大頭照啊!!!

就這麼一顆紅通通的太陽,誰知道是哪裏的夕陽啊??暈倒....

還好我早在累扁之前先記錄下漂亮的景色
......

只不過,下次我會記得,相機是不能交給豬頭先生的。>_____<

隨著太陽落入海平線,我們的體力也完全耗盡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梳洗之後,再出來用餐。


[長進餐廳]
因為帶著亮亮,讓我們捨棄了所有水上活動。

更不能夜釣小管,不能去撿海膽,不能去體驗炭烤鮮蚵吃到飽……

但是,到了澎湖,若真的連一口新鮮的海產都沒吃到,那可就非常遺憾了。

所以我們便找了家口碑不錯的海鮮餐廳,決定好好的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長進餐廳是討論區裏被推薦為,價錢公道,食材又新鮮的一家餐廳,所以我們選了這家。


餐廳主要採合菜的方式,但也可以單點,店家也會依人數提供合適的量。

因為大部份的海鮮類其實在市面上也都吃得到,所以我們只點了平常不太可能會去吃的海產,以及具有當地風味的菜色。


冰鎮河豚皮(左上,
160),從來沒吃過河豚呢!所以想點來吃吃看。
澎湖絲瓜(右上,
95
元),雖然市面上很常見,但就是想吃吃在地的滋味。
白片小管(左下,
150
元),不能親自去釣,就吃現成的吧!
海膽生魚片(右下,
200
元),每次看旅遊節目,主持人總是讚嘆海膽有多麼清甜好吃,讓我也一直想嚐嚐看。
david說真的很甜,可是我卻覺得有點苦味的....總之呢!是吃過以後就不會再期待的感覺。


我們的主菜是一份半隻量的紅蟳粥
350
元,兩個人吃份量剛剛好)。

紅蟳粥是用整隻紅蟳下去熬煮的,的確是非常好吃,可惜的是,雖然米粒吸飽了蟹膏的香味,讓人吃起來十分滿足,但蟳肉的部份,卻也因為熬煮的時間太久,反而吃不到鮮味了,這倒是有些美中不足。

因為熬粥需要時間,如果幸運的話就可以馬上吃到熱騰騰的粥,不然就得耐心的等待下一鍋粥出爐了。

我們原本還想點一份生蚵沙西米,好嚐嚐澎湖新鮮野蚵的美味,但光是這些就讓我們吃得非常的撐了!
而且也擔心吃太多生冷的東西會拉肚子,所以澎湖的鮮蚵,還是等到下回再去體驗吧!

長進餐廳並不排斥客人帶狗入內用餐,我本來還解釋了一堆,說我們有用提袋裝著之類的,沒想到老闆娘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晚娘,卻根本不在意這些。

吃完晚餐,我們又四處去晃了一下就回去睡覺了,因為明天還有一整天滿滿的行程呢!

結果因為太累了,亮亮真的睡得好熟,熟到半夜我起來看牠時,牠竟然一動也不動,連呼吸都沒有了的感覺,當場真把我嚇醒了。
我大聲叫喊了好幾聲,牠才醒來,最後連david都被我嚇醒了。他
說我這樣會嚇死人的,可是牠真的都不動了咩!搖了牠好幾下也都沒反應,我才真的被嚇到了咧!

南環的行程結束了,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想知道亮亮在北環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嗎?cc....就讓我再賣個關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