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通關手續後,民宿主人也來碼頭準備接我們回民宿了。
民宿裏的小主人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她很喜歡狗狗,卻又老是被亮亮嚇得尖叫,後來因為亮亮每次看到她就汪汪叫,所以她索性叫牠「汪汪亮」。
哈哈,這是亮亮在澎湖的第二個封號,可愛吧!^^

我們的行程真的滿緊湊的,想要悠閒一點卻又害怕遺漏了澎湖的美,所以只能稍做休息,就馬上展開我們為期兩天的戰鬥假期了。

原本還有點心動的想要去險礁島,因為那裏有偶像劇「原味的夏天」裏的藍色小屋,但是那樣我們就得捨去南環的行程,這可讓人難以取捨了。

後來我們還是依舊我們原來的行程走,因為才剛從船上暈下來,好像也沒有辦法一下子又上船去暈一次了。

第一天的行程
---南環:

隘門沙灘(林投公園)→山水沙灘→風櫃洞→市區觀光→觀音亭→長進餐廳晚餐


澎湖的海給人的感覺真的好清透,貝殼沙灘踩起來也不刺腳很舒服....
她的美,真的好難用文字形容,更不是用影像就能傳達的,而是一種,得親自去看了,才能真正感受得到的美。

澎湖的沙灘和墾丁的貝殼沙灘很不同,澎湖的沙灘除了細緻的貝殼砂,還摻雜了一種由浮游生物角質化而成的「星砂」,不過要找到真正的有星芒的星砂並不容易,看得到的都只是圓圓的一顆而已。


我們的第一站是林投公園內的隘門沙灘,沙灘旁設有一些讓人休息的涼亭,因為不用曝晒在太陽底下,所以我們也在這裏沙磨了最多時間。
幾乎一夜沒睡的David在涼亭內小寐補眠,亮亮和我則在沙灘上玩了一會兒。

有很多遊客在這裏玩水上活動,真的好刺激喔!看他們玩就覺得好有趣了。

過去我對澎湖的印象只有吉貝,覺得去澎湖如果沒去吉貝,就不算去過澎湖。

次的行程非常趕,david怎樣也沒辦法多出一天假來。
兩天的行程很難安排離島,一開始真的讓我感到很遺憾,但是來到經過村長用心整治的隘門沙灘,倒是讓我對澎湖有了新印象。


可能是沙灘太美、海水太透藍,亮亮也感受到了,牠在沙灘上開心的轉著圈圈玩耍模樣看起來好快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牠那麼愛海的樣子。

牠忘情的一路衝向大海時,我以為牠也要跳進海水裏了呢!
結果還是只敢在沙灘上眼巴巴的看著站在海水中的我,露出既擔心又害怕的表情。

呵~若不是因為不想弄濕身體,我真想和亮亮泡在那清澈又美麗的大海中啊!!

回家看著照片時,心裏突然有種感覺....這片沙灘或許其實是因為有亮亮,才讓我感覺不同的吧?
如果當時的沙灘上少了亮亮快樂的身影,或許她依舊是美,但也不過是片普通的沙灘而已。

回想著亮亮當時快樂的神情,我知道,帶牠一起去是對的。

唉~可是,離開隘門沙灘後,亮亮接著就發生了樂極生悲的事了。
要去山水沙灘的路上,亮亮竟然從時速60的機車上摔了出去(真的是莫名奇妙掉出去的)!!
david雖然緊急剎了車,亮亮還是被拖行了一小段路(或許只是一下下,但我覺得好長),車子緊剎後,牠又滾到前輪附近,當時真是嚇死我了,以為牠要被壓到了!

車子還沒停穩,我就馬上跳下車,抱起受到驚嚇的牠,心裏真的有說不出的心疼。
看到路上一大陀狗毛在飛,心都揪在一起了!我猜牠一定傷了哪裏,也一定很痛,不過狗的耐痛力真的很強,牠就是一副沒事的樣子,才讓我疏忽了牠的小傷口。

看牠上車後就一屁股坐下,我趕緊又去檢查牠的屁股和後腳,結果當時都沒有發現傷口,直到晚上睡覺前看到牠在舔大腿,才發現在毛的覆蓋下有一處一元大小的輕微破皮(原來毛是這裏掉的),後腳掌上面也有一些
……鳴...真的好心庝喔!

都怪david把牽繩留太長了,才會讓亮亮一個重心不穩就滾出去,而且把拔怎麼會這麼粗心呢!!!
還好牠的毛夠多夠厚,所以才只有輕微擦傷,不然恐怕要削掉一塊肉了。

牠摔車的瞬間,我真的嚇到了,原本想說把牠帶在身邊才放心,卻反而讓牠受了傷,我真的有一點小後悔。
不過,「只要和馬麻在一起就好」,亮亮一直都是以這樣的眼神傳達給我,這才讓我寬心了不少。
看著牠眼裏的愛和依賴,我的心也漲得滿滿的.......


但是,牠因為這樣就嚇到了,從此乖乖的坐車了嗎?並沒有
…….><

牠就是這樣站著看風景的,有時還只有一隻前腳踩在踏板上而已,可能就是這樣才會重心不穩滾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