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及檢疫]
亮亮的狀況比較不適合坐飛機,所以我們只能選擇搭船。

台南的今日之星不能帶寵物上船,而我們又不想花四小時的時間在交通上,所以也放棄了坐起來比較舒適的台華輪,選擇了在嘉義布袋港搭船的滿天星。


上次我們去蘭嶼時,亮亮搭船不用買票,但這次就要買半票了(來回880元),那張小卡片就是牠的登船證明。

我們到滿天星的櫃台報到時,櫃台小姐問我們有沒有帶檢疫證明文件,當時真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以為去澎湖也需要健康檢查證明,結果原來只是誤會一場,她所指的證明文件,其實是狂犬病及寵物證明。


布袋港沒有檢疫站,通關時狗狗只要像主人一樣,拿出“身份證”(寵物登記證)讓海關人員核對身份就可以了。

滿天星並沒有強制規定狗狗必需留在甲板上,只要不是大狗,不會影響其他旅客,狗狗還是可以進船艙,但必需使用運輸籠。



船起動後亮亮在提袋裏可能因為暈船感到不安,所以把整個提袋弄得又悶又熱。
為了讓牠舒服一點,這次我有讓牠出來(上次去蘭嶼是全程關著),還好牠出來後也還算乖,大部份的時候就像這樣,安靜的靠在我身上像個撒嬌鬼。

去的時候比較暈(不過也只有中間一段而已),我一邊暈船還要一邊安撫牠,真的是折磨啊~~~

當媽的真很不簡單!把拔已經在一旁暈到自顧不瑕了,當媽的卻只能咬著牙冒著冷汗,忍著胃部翻攪,也要先把孩子照顧好再說。

所以david一直跟亮亮說:「妳唷!一定要好好孝順妳媽,別再不乖了」。
呵呵,亮亮那麼貼心又可愛,不就是孝順的最佳表現了嗎?^^

到了馬公,根本沒有人告訴我們要去做檢疫,若不是事先有做過功課,我想我們就直接入境澎湖了,這樣出境時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麻煩?

所以有要帶狗狗去澎湖的人要注意,下船(機)後要先到檢疫站填寫申請書並完成檢疫手續。

澎湖檢疫站:

機場---馬公航空站檢查服務櫃台

碼頭---臨海路36-16樓(港務局大樓,碼頭前的藍色建築物)

檢疫的手續很簡單,只是檢查相關證明文件,然後掃描晶片和拍照而已。

因為亮亮看到陌生人就會很激動,檢疫站的人說,他看過的雪納瑞都很乖,第一次看到像亮亮這樣火爆的雪納瑞,他戲稱我們大概是想把亮亮訓練成「魔鬼雪納瑞」吧!

哈哈~~好好笑,不知道亮亮滿不滿意這樣的封號,感覺還滿神氣的!

離開時同樣要再到檢疫站做一次相同的手續,因為做過檢疫,所以通關時,只要出示檢疫申請書複本就可以了。

搭機的檢疫程序我想應該大致相同,但寵物搭機的部份,各家航空公司制訂的標準不同,需事先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洽詢。

一般來說,寵物登機視同貨物及行李託運,這也是我們無法讓亮亮搭機的原因,因為我想牠一定會狂吠到被機長丟下飛機,再不就是大鬧航空站被請出去吧!哈哈。

回到台灣後,防疫所的人會打電話來做訪察,詢問一些問題,確認一下狗狗的狀況。


[澎湖本島交通]
澎湖有許多小路,騎機車當然是比較方便,但我個人的經驗是,帶著狗,強烈建議還是開車最適合,因為這樣人狗都會輕鬆很多。

澎湖租車的方式以半天為單位,機車和汽車隨著行程搭配使用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我原本的計劃是,第一天在南環時使用機車,第二天的北環則使用汽車,但
David卻認為澎湖不大,所以不必要用到汽車,結果實際走了之後就開始後悔了,尤其是騎機車玩北環,真的還滿累人的。

從台灣直接開車過去也是很好的方法,不過除非是去很多天,而且使用車子的頻率很頻繁,不然我認為到當地再租車應該會比較划算。

想安排離島行程的話,船家對於狗狗一同搭船並沒有特別的限制,不過我是覺得帶狗的話還是以定島行程為主會比較輕鬆一點。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項不錯的選擇,就是和幾個好朋友組成一團,然後請當地私人導遊包辦所有行程。
我們去的時候就發現有幾個這樣的小團體,感覺也是一種很省力的方式。

[延續閱讀]
犬貓及偶蹄類動物進出澎湖地區檢查規則
延著菊島旅行---帶狗去澎湖的問題
澎湖自助旅遊玩家---帶狗去澎湖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