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擔心david工作再度影響行程,我們還因此只安排週休兩天的假期出遊,卻沒想到出發前還是來了有驚無險的一遭。

還好就算有點突發小狀況,我們仍舊是如期出發了。
因為工作和亮亮的關係,我們已經兩年沒出國了,這次的澎湖旅行,就當是小出國吧!^^

澎湖,其實是期待許久的旅行,這回總算讓我如願以償了,只不過多了亮亮在身邊,我們的行程也受限了不少。

其實該不該帶亮亮真的讓我們掙扎了很久,這也是澎湖之行,遲遲無法成行的主要原因,而這似乎是每次離島旅行都要面臨的抉擇。
帶著牠,除了行程會受限很多很多,同時也要擔心牠暈船不適,擔心牠太累生病。
雖然我們是多麼想帶著牠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但對牠而言,這些地方其實沒有什麼不同,與其說這些都將是牠狗生中豐富的經驗,還不如說只是我們想留下更多的共同回憶而已。

那麼,牠的幸福和快樂是什麼?只是因為有我們在牠身邊而已,而我們的幸福和快樂又是什麼?不也就是照片裏有著和牠一起的回憶而已嗎?
於是,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就算辛苦一點、犧牲一些,也要帶牠一起去記錄回憶。


有了上次去蘭嶼的經驗,這次我們做了更完善的準備,不但行李簡化再簡化,亮亮的運輸提袋也做了加工。

我在提袋外縫了布簾,以防亮亮看到人潮太激動,然後再找來放行李用的推車把提袋固定在上面,好讓移動時方便一些。
我其實是想帶推車,但是推車太大了不方便,還是輕巧一點的運輸籠適合一點。

比較麻煩的是,動物出入境澎湖從95年5月起就必需要檢疫,但和出入境馬組不同的是,進出澎湖少了一項健康檢查的證明文件,所以不需到獸醫院開立健康證明,只要準備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寵物登記證(也就是要打晶片)就可以了。

有關帶狗的相關事項,在下一篇遊記中會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