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聞狗友對瑪丁的推崇,但我卻因為有著羊肉迷思,加上要控制亮亮因結紮易發胖的身材,美士低脂一直是我的最愛(我深信亮亮的好身材和好皮膚都是羊肉和低脂飼料的功勞)。

但一樣結了紮,感覺公狗好像沒有發胖的疑慮,加上白白現階段還需要增胖,所以牠並沒有和亮亮一起吃減重飼料。
大家都知道,白白並不是我計劃中想要養的狗,所以我對牠真的有很長一段排斥期,我甚至想過給牠吃福壽牌就好,但這些終究只是想想,最後我還是站在美士的飼料前,仔細的為牠挑選最適合牠的飼料......

隨著感情愈來愈契合,我們在2007的第一天,決定讓牠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我的角色不再只是姨媽咪,也是牠和亮亮一樣可以盡情撒嬌的媽媽,對牠的供給當然也就更無私。

別以為狗什麼都不懂,其實牠們什麼都懂。
在牠的角色和地位有了改變後,很多行為也都開始越矩了,像是現在,牠也會在看電視時,過來要我抱牠上沙發,以前的牠就從不敢有這非份之想。
不過和亮亮不同的是,我說「抱抱」時也只有我的傻兒子會搖頭晃腦的,傻里傻氣的笑著跑過來,這就是白白討人喜歡的地方。^^

ㄟ~好像扯遠了,回到主題......

而我一直不對瑪丁有興趣的原因是,我覺得他們的飼料太油了(比起美士),不太符合健康概念,但他們這款(低過敏+關節配方)的飼料配方卻在這時很吸引我。
我知道關節配方只有預防效果,但如能在平時加強保養(白白已經有在吃關節保健藥),好像對牠會更好,加上低敏配方也很適合容易過敏的西高地,所以雖然價格貴了些,還是決定幫牠換飼料。

p.s. 但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在外包裝上的圖示並沒有關節保健的圖示,覺得這關節保健應該是台灣代理商的噱頭,雖然成份裏確實是有含有對關節有益處的葡萄糖胺和軟骨素,但這並沒有治療效果,所以不要只靠飼料做保健喔!
另外,仔細研究後發現亮亮現在吃的美士低脂也有關節保健的成份,感覺美士的還是不比瑪丁差,所以決定瑪丁只給白白吃,這樣也比較好比較兩款飼料的差異。

結果幾經波折我們才在iMeek買到,還好有那樣的陰錯陽差,不然可就要買貴許多了,因為iMeek的訂價加上會員的9折,買瑪丁竟然還比美士的便宜。
可是他們小包裝賣完了,所以我直接買15公斤的,感覺很多,但分裝後剛好裝滿一個大塑膠桶和兩個樂扣保鮮袋,外加牠平日用的3公斤希爾思飼料桶(平常餵食的飼料我都用這個裝,吃完才會補新的,感覺這樣比較新鮮)。
這樣的份量在我家其實不出三個月就吃完了,保存上是OK的,接下來就看牠們長期食用的成效囉!

只是我想給亮亮一餐瑪丁一餐美士,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腸胃不適應?

-----------------------------------------------------------------
星期六因為晚上要去喝喜酒(我的小洋裝竟然被我穿得像孕婦裝,我真不該再聽信醫生善意的謊言了,我一定要廋下來!!),所以跑跑時間只好挪到星期日,結果我們說要睡個午覺再帶牠們出門,竟然一睡就睡到五點半!
因為不想再出門,所以已經打算放棄牠們的放風時間了,可是二狗投來的渴望的眼神,突然讓我覺得好對不起牠們喔!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來了個「夜散」,還好牠們只要有出門就很開心。^^

我們開了車到婆家附近的堤防,短短的散步路程順便來了段隨腳側訓練。
可能是捉到重點了,沒想到成果還不錯耶!連瘋狗白都能隨腳側,超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