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行程--950113]
淡水→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左岸→淡水老街→台南。溫暖的家

行程的最後一天,天氣不太好....
有點懶散的在飯店用過早餐,然後把行李整理好寄放在櫃台,就先辦理check out了。
我們在飯店前坐公車到淡水捷運站,再慢慢散步到碼頭坐船準備到八里。

因為我們還打算去十三行博物館,所以買了套票(99元,包含13行門票、13號公車4次和八里←→淡水渡船兩次),但我們發現渡輪業者並不會主動推銷套票,還好出發前查了資料知道這項訊息,這樣會比單買船票,然後又另外買13行門票(全票110)便宜很多喔!

到了八里渡船頭,我們延著指標經過老街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結果我們等了好久喔!開始擔心時間會不夠用,還好接下來都滿順的,公車班次也很頻繁。


十三行博物館。

之前對它沒有太深入的了解,一直以為它只是一棟極具特色的建築物而已,結果原來它是存放十三行人文物的博物館,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棒的地方。


不過很可惜的是,當文明的生活和歷史起衝突時,很多歷史的遺跡就註定要被破壞。

因為八里的污水處理廠要蓋在遺址上,於是十三行人的遺址便面臨了被破壞的命運,還好經過有心人士的奔走,於是興建了這個博物館,以便保存部份文物,也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到過去十三行人的生活。

照片中是模擬當初考古學家挖掘遺物的情景,看起來非常逼真。


猶如時空的長廊,帶領著民眾進入十三行人的世界。


人面罐是十三行人特有的容器,david想買卻又怕我阻擋,於是發生了以下的事......

我說:人面罐算是十三行人的代表文物了。
他說:沒錯,而且紀念品商店裏有賣喔!
我說:你想買啊?
他說:有一點,不過買了要放哪?
我說:對啊!要放哪?不要買啦!

然後當我們準備搭公車離開時他又說了。
他說:妳在這等我,我還想再進去看一下。
我說:我也要!
他說:哎唷!妳也要喔?
然後到了門口,我說:你先進去好了,我想再補幾張照片。
結果當我再看到他時,他已經在紀念品商店裏物色他的人面罐了,原來他就是要買嘛!直接說就好了。

不便宜耶!
不過老公開心就好了,這趟旅行本來就是百無禁忌的開心之旅咩!^^


我們從十三行博物館坐車到挖仔尾保護區下車,然後就這樣延著木棧道一路走回了渡船頭。

路上看到了一家漂亮的餐廳,可惜我們沒時間再做逗留。


原本我一直想坐公車,覺得這樣比較省時也自力,但david卻一直說要用走的。
他說:和我散步有什麼不好?
我說:可是又沒有牽手手!人家散步都是要牽手手的耶!
他說:好~~~我們牽手手。
然後拉著我的手,像小學生一樣的走著,cc....好開心喔!

也還好用走的,不然肯定要錯失許多漂亮的好風光。


回到渡船頭,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到老街買了雙胞胎來吃,這家的雙胞胎真的很好吃,我們竟然只買了兩個,好像太客氣了。

然後還吃了烤豆腐,一樣超美味。

原訂的行程還有漁人碼頭,可是我們的時間不夠用了,所以去了兩次淡水,兩次都和漁人碼頭無緣,不過這樣也才有理由說要再去啊!

回到淡水,我們在老街逗留太久了,沒留意到早超過我們預計離開的時間,所以回到飯店領了行李便匆匆忙忙的趕捷運去板橋。
最後總算是讓我們在預訂時間內抵達了板橋高鐵站,沒想到最後還來了段驚險的「生存遊戲」,真是刺激!害我一路上我都好希望高鐵又誤點,哈哈。

當我們還精神飽滿的在談論著這次的旅遊心得,就已經到台南了,真快!
這次拜高鐵所賜,我們在交通上真的省了很多時間,所以一點也不累,重點是票價還比自強號便宜,真是撿到大便宜了。
看到新聞大家為了買票而不愉快,我真的覺得我們滿幸運的,不過我們是通車前就買的票,說起來風險可高了,所以在試營運期間,想要輕鬆試乘和想要安心試乘所付出的代價是不同的。^^

不過雖然便利,但恢復全額票價後大概沒什麼機會再去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