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們現在睡的睡墊已經用了好幾年了,棉心其實已經失去舒適的彈性,雖然期間我又填充過一次棉花將就著繼續用,但睡了一陣子就又變得塌塌扁扁的了。
直到最近,幫牠們換張新床的念頭愈來愈強烈,原本想幫牠們各自重做一個新的棉心,只是彈力棉固然經得起水洗,但洗久了還是會失去原有的蓬鬆感,實在很傷腦筋。

幾週前去了一趟IKEA,覺得羽絨枕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原本已經決定買下賣場中最便宜的那顆羽絨枕了,突然想起幾年前買床墊時,店家送我們的兩顆羽絨枕,因為是加大款,塞進一般尺寸的枕套後就會變得非常札實,睡起來極不舒服,所以後來就被冰在床頭櫃裏了.....

雖然心裏不勉還是會覺得拿這麼好的枕頭給牠們當睡墊是奢侈了點,但是東西不用就沒它的價值了,還不如好好利用,讓它發揮最大功用。
心想,與其花錢再買新的,還不如把用不到的拿出來用應該比較實際,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填充了30%羽毛及70%羽絨的枕頭睡起來不但有足夠的支撐度又柔軟舒適,而羽絨枕可以水洗,又不會變形,真的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

 
不過又大又蓬的枕頭可是一點也不適合狗狗,白白很努力的ㄍㄧㄥ在還沒加工過的枕頭上不讓自己滾下來,亮亮則是覺得一點也不好睡,連上去躺一下都不願意就跳開了,於是我在枕頭上壓出了四個點,讓枕頭變成了平坦且四方的形狀,這樣牠們睡起來就舒服多了。

 
而為了延長這羽絨枕的使用年限,我則做了保潔墊來防污。
是說這保潔墊原本覺得很容易就能完成,沒想到做起來還真費時又費功。我在兩塊棉布間夾了舖棉做壓縫,原本還很有耐性慢慢車縫,車到最後就開始”飊車”了,所以車得不是很平整,線也有些歪斜,果然還是得有慢功才能出細活啊~

 
睡墊套的部份我幫牠們選了這款有可愛狗狗圖案的布,因為布行正好在做特價出清,一尺才20幾元,真的非常划算。
我和David幫白白選了黃色的,幫亮亮則選了女孩的顏色--粉紅色,但我後來發現,這完全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驗收時刻....
牠們當然是非常識貨的滿意媽媽我精心為牠們製做的新床囉!看到新床迫不及待就上前試睡了。

 
結果...選了半天,白白竟然選了粉紅色的,而亮亮則選了黃色的,徹底辜負了爸媽站在布行裏認真為牠們討論床單顏色的心意,我看以後還是帶牠們自己去挑好了XDD

看牠們滿足的樣子,就什麼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