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6.jpg 
最後一天,早餐後我們有幾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於是我們便沿著飯店前的河道散步著,途中我們經過了郵局。

1016-7.jpg 
郵局位於FCC咖啡旁,沒有明顯的招牌,一不留意就錯過了,門口一只黃色的小信箱是唯一明顯的標誌。

1016-9.jpg 
想寄明信片,又無飯店代寄服務的人,除了機場可以投寄外,也可親自來趟郵局。
因為聽說沒有看著郵政人員蓋上郵戳再離開的話,有些郵政人員會把郵票撕下後把明信片丟掉。我們不想連寄個明信片都這麼碟對碟,所以直接請飯店代寄了。
在這裏不管寄去哪個國家,一張明信片的郵資一律是1USD(4000柬幣,拿去郵局寄也一樣),但是實際郵資其實才2000柬幣而已,東南亞國家真的是什麼都要小費!XD

1016-10.jpg 
這是示意圖,如果把明信片直接投進郵筒,那我想寄丟指數應該是百分之八百了吧!

1016-8.jpg 
這應該是他們的郵差。

看起來還滿認真送信的,為什麼明信片會寄丟呢?不知道直接帶去機場寄,效率會不會好一些。

1016-1.jpg 
除了詭異的郵政歪風外,最有趣的莫過於這幾步路就一家的地下油行了。汽油就像雜貨一樣,在雜貨店販售,感覺就像買沙拉油一樣方便。

中油老是說我們的油價比起其他國家便宜多了,看來的確是如此,不過單一比較實在有失公平,應該要拿國家整體福利來做比較才有個準啦!

1016-11.jpg 
滿是汽機車中古零件的小店。
據導遊解說,柬埔塞的車子全是來自於世界各國的中古車,完全沒有全新的車子,當然零件也是。

1016-17.jpg 
這小攤販竟然是鎖店?!而理髮店的扛棒畫的是Rain耶!我們也有看到劉德華,實在太好笑了。
不過最厲害的莫過於這位大嬸了,頂上功夫真是一流啊!

1016-15.jpg 
這天聽說國王要來,所以有不少官員帶著人民出來整理市容,還真是不管到哪都可以看到愛做秀的官員哪!

1016-14.jpg
而且平時亂七八糟的交通,今天也很嚴格的取締違規,但我們研究了好久,實在看不懂是哪裏違規耶!

1016-2.jpg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畫面是,不管是拿著長刀在除草的工人,還是以手工修補路面的工人,他們的步調都好慢,而且學生上課竟然還可以穿拖鞋,感覺一切都好隨興。

1016-4.jpg 
即使是又臭又髒的河道,仍是人民假日時垂釣的好場所。
在柬埔塞的五天中,我們總是不斷看到這種自得其樂的景象,於是慢慢的領悟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態度和模式,懂得過生活,享受自己人生的人最幸福」的道理。

1016-13.jpg 
暹粒有很多外地人,一到假日就會看到不少這種大型交通工具,戴著滿滿的人返鄉。
這天並不是特別的節日,所以乘客還不算多,聽說過年或重大節日時,連引擎蓋上都坐滿了人呢!

1016-12.jpg 
這好像是電視台之類的宣傳車,感覺得像台灣早期的電影宣傳車,一樣都是人工廣播,挺有趣的。

1016-16.jpg 
在暹粒市區,除了陡步體驗當地民情外,嘟嘟車也是很好的選擇,在市區,車資大多是1USD,小費要另付。
旅行社在最後一天晚上有安排我們乘坐嘟嘟車遊市區,迎著夜晚的涼風穿梭在熱鬧的市區,感覺還滿舒服的,下回自由行時可要好好利用!

swing-24.jpg 
某天我們在四面河餐廳用餐時看到了樹上這奇特的吊飾,後來發現它其實是某種鳥類的窩,大家知道是什麼鳥的窩嗎?







有人猜對了嗎?這是織布鳥的窩喔!
真的好有趣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這樣鳥蛋和小寶寶不會從通道掉下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