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台灣燈會就正式開幕了,但是david說上週南科每天都是前往燈會會場的人潮,為了不想人擠人影響了心情和觀賞品質,我們決定再忍耐幾天。

過了一個週末,應該就消化不少觀看的民眾了吧?心想星期一人會少一點,於是我們選在星期一晚上帶著我媽一起去賞燈。
前去燈會會場前,我們先到南科的park17吃晚餐,因為上次在桃花源的用餐經驗還不錯,所以想帶我媽去吃吃看,結果不知道是轉讓經營者了還是服務品質下降了,這次的用餐經驗真的超不好,上菜速度慢,收盤速度也慢,餐點也變差了。
其中最讓我感到不高興的是,我媽吃不完的餐點請服務生打包,她竟然給我擺出大便臉,而附餐飲料不僅不是我們所要的,甚至還讓我們三個人共飲一小壺養生茶。
本來想客訴,但我想最好的抵制方法就是不告訴他們缺點,讓他們一直爛下去!!而且我們發現,他們餐廳的用餐客人有三分之二來自於david他們公司,否則來發封呼籲大家別再去的e-mail好了!>"<

扯遠了...扯遠了...怎麼能讓一家差勁的餐廳壞了我們賞花燈的心情呢?
用餐的部份,大家除了可以選擇燈會裏的美食區外,南科內的park17也有非常多的餐廳可供選擇,再不然鄰近的新市及善化也有很多好吃的台南美食唷!

用完餐我們懷抱著愉快的心情,加緊腳步前往燈會會場去。
原本標示不清的問題,主辦單位終於趕在燈會開幕前一週有了完善的指示,而民眾除了自行駕車前往外,台鐵也在南科設置了一個臨時通勤站,讓大家方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交通上非常便利。
接近燈會會場時,有一些佯裝工作人員的私人停車場人員在西拉雅大道右側的空地招攬民眾入內停車,不知道是計時還是計次,汽車是70元,但還是有不少搞不清楚狀況的車子一輛接一輛的停進去,呼籲大家別被混淆了,主辦單位在燈區內設有佔地非常廣大的停車空間,除了可能要步行一段距離的缺點外,一點也不怕沒位置停車。
不過距離會場較近的停車場明明還有非常多的停車位,指揮的警察不知為何卻禁止大家進入,硬是讓大家停到最後面的停車場,這點倒是惹來不少民怨。


今年的主燈依舊是由中華電信贊助。
每隔半點就有一次主燈秀表演,主燈這時會搭配音樂做360度的旋轉。


而整點時,在主燈秀結束後則還會有搭配音樂進行的煙火秀表演。




即便是靜態的主燈,仍不時變化著色彩,非常美麗。


若大的燈會會場把我弄得眼花撩亂,導致沒注意欣賞副燈的部份,所以只拍到麒麟。





主燈旁的競賽燈區,參賽的作品非常的多,而且都製作的非常精美。


尤其是這隻鳯凰,更是引來大家爭先合影留念。


宗教燈區裏的財神爺。
宗教燈區裏有許多台南縣的廟宇前來參展,同時利用這個機會以各式不同的名義為寺廟募款 ,一樣也吸引了不少對宗教信仰有興趣的民眾。


除了賞花燈以外,主燈區下的主舞台區還有各式的精采表演,我們特地挑了紙風車劇團的表演場次前往,為的就是想再回味一下來自於他們劇團的精湛演出。


表演主題雖是白蛇傳,但劇情卻改編成划龍舟大賽,一共分成四隊,由觀看民眾大家合力推著大龍舟前進,非常熱鬧有趣。
而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紙風車劇團總是不忘在結束時為小朋友上一課,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表演,有興趣的人可得趁早去看唷!目前只剩3/26(二)及3/27(三)兩天有他們劇團的表演了。
不過沒空前往的人也別失望,除了紙風車劇團的演出外,還有很多優秀的團體唷!我們就預計3/28(四)再去一次,不過那天是假日耶!人會很多吧?

>>表演節目表


這是屬於哪一區呢?走到最後我已經搞不清楚方向了,因為這燈會會場實在是太太太大了,找人的廣播更是一刻沒停過。


若是懶得走,也可以考慮這付費(每人50元)的遊園小火車。


這應該是所謂的藝術燈區吧?!以鐵皮製作而成的彩色燈箱也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這類的燈飾作品在東山的大鋤花間內有很很多喔!錯過燈會的人,下回來台南關子嶺泡溫泉時,別忘了順道過去喝杯咖啡吧!


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成功的和平祈福燈區,也算是台南縣人的驕傲啊!


白天的景象比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卻一樣美麗。


其中最有趣的應該屬台灣啤酒所辦的猜燈謎活動了吧!


燈謎的題目是以和台灣啤酒相關及猜台南縣地名為主,都很簡單,而我們則非常幸運的得到了這個烙有台啤標誌的不鏽鋼水果叉,算是裏面最棒的獎品喔!


轉眼間竟然就3個小時過去了,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原本不被看好的台灣燈會沒想到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現,連我媽都玩得很開心呢!還沒去的人可別再猶豫了,燈會活動只到3/2就結束囉!

相關資訊大家可以參考2008台灣燈會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